欧洲自驾攻略-补充版-关于高速路费
敏敏慧木子Lv8

• 出发时间 2024-04-19
  • 人均费用 20000

在自驾的过程中,一样东西叫做Vignette。这个意思就是高速路票。在 欧洲瑞士奥地利斯洛文尼亚 等国家,在普通公路开车是不需要买Vignette的,但是如果你要 上高 速,那Vignette就必须要有。
       Vignette一般在海关、边境附近的加油站或邮局就可以买得到,一般分几种时长:一周、10天、1个月、2个月和1年等。买好后,撕掉粘贴面,然后在挡风玻璃上角位置贴上就行了。
       【 德国 】不需要Vignette,高速也是免费,高速上堵车时,车队会自动往边上靠,让出一条道,给警车或者消防车,即便没有警车也要让!如果有救护车或警车警报,所有车都需要靠边慢行或停下让道!违规者会被重罚!别乱停车,最好缴费停车,比较安全,也最省钱!
       【 荷兰 】需要Vignette,可以在ANWB网站买,大概44.75欧,3天内收到。如果在 荷兰 租车,可以问问租车公司,可能本身就有了。
       【 瑞士 】需要Vignette,只有年票可选,价格是40瑞法(约38.5欧)。但是 瑞士 有几条隧道还是要收过路费,就像是咱们国内 上高 速的时候那种闸口一样的收费。
       【 意大利 】不需要Vignette,但是高速要收费,通常入高速拿卡,出高速时把卡插进收费机器,再用信用卡缴费即可。
       【 奥地利 】需要Vignette,但高速不收费。Vignette有年票、2月票、10天票可选。10天的是11.5欧元,反正进入 奥地利 地界前或在边境附近,在任何加油站都有卖,记得买了贴上。

其它自驾注意事项可以参考我上一篇攻略【独家 欧洲 自驾秘籍:解锁小众秘境,与风景同行】,祝大家玩的开心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