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2024寒假游记
我是blue是blueLv19

• 出发时间 2024-01-20
  • 人均费用 20000

是什么支撑着我没有放弃,在暑假来临之前把寒假游记完成,哈哈。其实是再不写下来就忘光了,想把旅行中的经历记下来,还可以帮自己重启记忆。
这次路线吧,首先是看哪机票便宜,把 东南亚 能去的都转了,然后是完成开飞机的愿望,最后是回去看看 伊朗 的亲戚们,所以东一趟西一趟的,也没什么章法。

(一)文莱过境签

国际出发还是寥寥几人,很多店没开。刷了几集琅琊榜,睡了两觉,到了,虽然是空客320小飞机,但是挺稳的。四点半落地,一片郁郁葱葱。
老陈查的攻略是,联程都是 文莱 航空,可以办理五 文莱 元过境签,否则是20 文莱 元。需提供转机机票,旅馆订单。东西都齐的,需要 文莱 航空柜台提供一个sponsor letter,这样好去海关办五元过境签,但是航司不给这个,我解释了半天,她一直说没有过,好吧,算了,就20吧,回到海关口,还是刚才那个小姐姐,她问我办好了吗,我说没有,那边不给sponsor letter,她说不对啊,拿着我的护照就去找航司柜台,又在旁边等了会,航司终于给开了证明,期间我还去换钱柜台,想把家里的外汇储备换了 文莱 元,结果 印度 的那几张都换不了,太旧了,印尼和 菲律宾 的可以换。
虽然有些波折,但是办好了五块钱的过境签,出来老陈说定的旅馆免费接,没准司机举着牌子在门口等,于是我们就张望,还真有司机写着牌子等我们。这时候已经天黑了,经过了长途飞行,我在车上也无暇看风景,眼睛睁不开。
这次来 文莱新加坡马尔代夫 ,主要是 东南亚 都走遍了,剩下的能走的也都来一下,再有 东帝汶 那种也去不了的就算了。
办了入住,又约好明天送机时间,出门觅食,外面路上人烟稀少,路面湿漉漉的,像下过雨,非常闷热。就近的几个饭馆只有 印度 菜,印尼菜,凑合吃了炒饭和炒面,去清真寺逛逛,就回来休息了。
第二天上午收拾东西,寄存行李,出去逛,可真潮,体感黏糊,不舒服,去旁边的市场逛,当地人的市场,蔬菜水果,鱼,河对面就是雨林。city walk真是太热了,勉强去了清真寺,赶紧回来,市场买了毛丹山竹,都是3块一公斤,汇率一比五。坐在市场的长椅上,吹着电扇吃着水果,从林子里下来一群猴子在翻垃圾桶,一只蜥蜴闲逛,就是 东南亚 的普通品种。吃完回酒店,又看见两只犀鸟,在一棵枯椰子树上做窝,这可都是加里曼丹岛的特色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