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美洲10国45天自由行纪实(一)
2024-07-06发布 1317浏览
铿锵玫瑰Lv7

• 出发时间 2024-03-18

2024年3月18日(第一天):佛山→香港

经过李领队一年多的筹划,并由他一个人做攻略、网上办理 阿根廷 签证、订机票、酒店,独自去 北京 巴西 领事馆办理 巴西 签证等各项事宜后,由我们4个花甲老人组成的美洲自由行45天、19飞、10国游的旅游计划,终于在2024年3月18日正式开始了。

上午10:00我们一行4人来到港珠澳大桥口岸,办理乘车到 香港 机场的手续。下午3:55的大巴车,车上的乘客加上我们4个人一共只有6个人。大巴3:55开车,4:34就到达 香港 机场,整个车程不到40分钟。

港珠澳大桥 点击查看大图

▲港珠澳大桥

下午5点多开始我们去柜台换登机牌,坐地铁到登机口,过安检过关。办理机场退税,退了港币每人120元,够我们在机场吃饭的钱了,我们就在1号登机口附近的美食广场吃晚饭。然后到32号登机口等着乘坐19日0:20的第一程飞机, 香港洛杉矶 。原订机票时是前一晚20:05的飞机,临时晚点到第二天的凌晨0:20起飞,只能老老实实地在机场等。

香港 机场物价

3月19日(第二天):墨西哥

经历了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我们于 洛杉矶 时间晚上21:45到达 洛杉矶 机场。因我们已订好1:04飞往 墨西哥城 的机票,在短短的2小时19分钟内既要出关,又要出航站楼,及时到达预定的B航站楼。

我们感觉时间太紧,为了能及时登机,我们想了几个方案,最后采取了一个解决方案,我们在 香港 机场排队准备登机时,偶遇了一位祖籍 佛山 的先生,现在 美国 生活。他了解了我们的情况后,帮我们写了一个求救信,我就找了张A4白纸把他写的内容用红笔抄了下来。他让我们下飞机后举起来给机场工作人员看,申请走绿色 通道 。此方案很管用,当李队举着白纸时,工作人员马上引导我们走绿色 通道 ,引导我们直接坐巴士直达B航站楼,办理值机。

在办理值机时,工作人员说我们要支付入境 墨西哥 的游客费,刷卡交费后才给我们办理登机牌。交费后我们马上直奔登机口,乘坐1:04的 洛杉矶墨西哥城 的飞机,于5:20安全到达 墨西哥墨西哥 航空公司的服务太差劲了,飞行了4个多小时,连一口水都不提供,更别说食物了,而且全程关灯,厕所只有一个,并且不太干净。到了 墨西哥 机场,办理入境就等了一个半小时。只有2个工作人员在办理入境,刚下飞机出境的人群排了3条长龙,将近200多人,机场也不增加人手,工作效率低下。

在住处休息了一会儿,9点多我们出去市中心游玩,中午在当地人喜欢去吃的、并有悠久年代的西餐厅吃 墨西哥 菜,有玉米饼加牛肉、洋葱、仙人掌,还有大蒜汤等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