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穿越日本香川、高知和爱媛 高知篇
2024-07-07发布 1431浏览
庚子垚垚Lv9

2024年4月18日至5月2日,我们四位平均年龄60岁的退休老人,在 日本 四国 地区的 香川县 、高知县和 爱媛县 ,完成了一次为期15天的自由行。退休了,有大把时间,趁着腿脚还利索,在网络互联互通的今天,退休老人也能够利用旅游APP和导航软件,实现自由旅行的愿望。我们这次 四国 之旅,是一次深度小众穿越之旅,也是一次拒绝起早贪黑不做特种兵随遇而安的休闲之旅。
       游记分三篇:高知篇、爱媛篇和香川篇。

第1天: 上海 浦东机场直飞高松机场 游高松城 宿高松
       第2天:JR高松至高知 游桂滨公园 打卡弘人广场 宿高知
       第3天:游高知城 打卡SEA HOUSE 宿高知
       第4天:游周日市集 乘坐观光列车经窪川至宇和岛 宿宇和岛
       第5日:JR宇和岛至伊予大洲 游大洲古城 宿大洲
       第6日:JR伊予大洲至内子 游 内子町  JR内子至松山  宿松
       第7日:打卡下滩站 游览道后温泉  宿松
       第13日:游小豆岛 宿高松
       第14日:休息 逛街 宿高松
       第15日:高松机场直飞 上海 浦东机场

第1天(4月18日)
       乘坐春秋航空9C8889航班, 上海 浦东机场直飞,两小时航程,中午12点到达 日本 香川县 高松机场。我们购买的是“尊享飞”机票,票价比普通经济舱略贵,享有30公斤免费行李托运、前排宽敞座位、免费饮料和优先安检登机等便利。出发前一天,购买了每份50元人民币的平安境外旅游险和每张88元人民币、时限20天的 日本 流量卡。
        高松机场很小,但井然有序,入境很顺利,除了一条缉毒犬在行李周围嗅闻,没有任何询问。出关后,机场的华裔工作人员引导我们购买了直达酒店的机场快线(利木津巴士)车票,每张车票折合人民币约48元。40分钟后,巴士停靠JR克莱门特高松酒店门口。
       这是一家在高松知名度很高的星级酒店,紧邻高松站、高松港和高松筑港,交通十分便利,酒店对面便是著名的玉藻公园和高松城。我们在Agoda上订了三间房,每间每晚折合人民币约1100元。房间很大,落地窗外,左侧是湛蓝的大海和整洁的高松港,正对面是通向北滨公园的滨海大道,右侧是玉藻公园、高松城和高松筑港站。

下午1点,我们在酒店附近的“天下一品”吃了拉面和鸡块,味道一般,倒是冰镇的鲜啤很是爽口,一顿简餐,折合人民币约288元。
       “天下一品”的斜对面,便是玉藻公园的入口处,每张门票折合人民币不到10元。玉藻公园内的高松城是 日本 三大水城之一,由高松藩第一代藩主生驹亲正于1587年历经数年建成。园内的建筑、甬道、廊桥、石阶和遗址,与满园的绿意盎然相映成辉。整个园区非常干净,没什么游客,散散步,拍拍照,空气又好,两个小时的游览舒适轻松。

从公园出来,已是下午4点多钟,我们沿着海边散步,在码头拍照留影。

下午5点,散步来到北滨公园。北滨公园并非通常意义上的公园,而是一个创意园区,由几条古朴的巷子组成。巷子里排列着十几家创意类小商品店,贩卖各种瓷器、手办和工艺品,还有两家文艺份十足的咖啡馆,但大部分店家已经关闭,整个园区显得有些萧条,也许双休日会多些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