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林芝第一日
2024-07-08发布 129浏览
常春Lv9

中午从 成都 乘机到达 林芝 ,预期中的小雨变成了晴空,惊喜无限。在酒店旁的租车公司租了车,开车一个小时到达酒店。
酒店地处 林芝 的经济开发区,沿着尼洋河谷距离市区10公里左右,设施和这个地区一样的新,但周围也多了一些施工的嘈杂。中午在酒店吃了特色的 察隅 猪肉手抓饭,由于轻微头胀感觉也没有体会到特色美食的特色。
酒店房间可以直接看到携程宣传页上的山景,当然这些山景在后面的旅途中就变得不足为奇了。安顿好后,给车加油并为未来几天买补给,尤其是太阳镜(出门前看到这一周 成都林芝 都是小雨就没有带)。
一出门,才发现刚才还在远处的云朵已经变成了蒙蒙细雨飘落,快要到市区的时候变成了急雨,但一会儿就变回细雨了。
淅淅沥沥的雨无法阻止初到 林芝 的探索冲动,我们决定先去距离半个小时车程的雅尼湿地公园。由于下雨。按我的理解,这个雅尼湿地公园主要是从沿路的观景台俯瞰,并没有什么有人可以进入的路径,只在路边看到一个汲水阶梯,有当地人开车来用桶装江水运走。

由于下雨,路上游客稀少,各个停车点和观景台没有人也没有车。这正好也创造了安逸的赏景氛围。雨并未成雾,所以并不影响观景。近处、远处的山峰、脚下的尼洋河、雅鲁藏布江,河谷湿地中的树木、河谷草场,单独以及组合的景色都是平生首次得以体验。我调侃这个是加强版的雁栖湖,妻子说加强了十倍吧。

林芝 市区的路上太阳又出现了。选了网上排名靠前的藏餐饭馆吃晚饭,但江边拍照受冻和轻微高反导致的食欲问题,以及藏餐的偏油问题,使得这一餐变成了教训。
回到酒店后,头痛更加强烈了一些,晚上睡觉几次被头痛叫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