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带妈妈圆梦首都,六天五晚自由行
2024-07-09发布 10367浏览
九月Lv12

• 出发时间 2024-07-02
  • 人物 其它

前言

23年,暑假中途妈妈想来 北京 ,结果什么都约不上,今年提早准备,就我预约的体会,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故宫博物院一定要提前约好,这些地方且很难约,其他景点还好。妈妈最想看升旗和毛主席,所以人民大会堂以及天安门城楼实在约不上就没约。如果还有想去,我后面也没写的地方,一定提前搜索是否需要抢预约门票。
关于住宿:
第一次来 北京 ,对区域没有概念,所以我的5晚住宿都在一个酒店。来了之后发现 北京 交通很方便,地铁口附近就行。网上预订酒店会有位置,可以事先在手机地图搜索离你想去景点是否方便,如果大部分想去的景点都在天安门广场,选择前门附近住宿比较方便。
关于时间:
一说早起,我们可能就感觉有点累,但是早起可以错峰出行,还可以给我们安检留有足够时间,对于出行容错率也高一些,早起可以早回酒店,早点休息,真的建议早出早归。
关于交通:
北京 地铁支持扫码进站,好像不支持微信,如果有长辈或者较大不方便一起过闸的孩子,可以支付宝扫码,再下载 北京 一卡通扫码,我这几天都是两个app分开扫码,还算方便。
北京 公交也支持扫码上车,但下车前还需再扫一遍二维码,还是同地铁一样,不同app分开扫码,我看见的每辆公交车上都有安保大爷会提醒下车要扫码。
关于用餐:
除了看升旗和毛主席只带了手机身份证,其他景点我们都背包带了水和食物,应付午餐,晚上再找地方慢慢吃饭。
关于随身小物件:
北京 各个景点基本都是网上预约买票,刷身份证入场,我在出发之前买了斜挎带卡包的手机壳,背面全程装着我和老妈身份证以及少量现金,保管、拿取身份证非常方便,推荐!!!买之前先问店家是否能装下多张身份证。
还带了一个10000毫安的小方块充电宝,自带两根线,我也不清楚坐地铁进入景点最大能带多少,但这个充电宝是哪里都可以带的。我早上手机充满出门,这个充电宝够我用完充满2次还有一些剩余电量,它是22.5w,充的也很快,推荐!!!

Day1 孝感北→北京西

G506 11:10-16:08
7月2日 周二 天气小雨 很凉快
乘高铁到达 北京 ,坐地铁到达酒店。到酒店还挺早,看了一下地图,离大栅(shi)栏( 北京 人好像都喊它"大拾栏儿")不远,导航过去人非常多,一路上风吹的我们俩巨冷

当天下雨,人非常多,没有走进去,在进口不远处买了一瓶豆汁儿,真的喝不惯,抿了两口体验一下 它的味道闻起来喝起来就像我们 湖北 广水 泡烂了的酸菜味儿。

本来想找四季民福吃烤鸭,但是下雨撑伞,摩肩接踵的不好走,在一条小路看见一家满坐还排队的店直接进去了,等了半个小时终于吃到了 北京 烤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