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尔干---塞尔维亚+波黑+黑山+阿尔巴尼亚12日跟团游
2024-07-09发布 174浏览
光与影Lv17

• 出发时间 2024-06-10

2024初夏,高考结束的第二天,拿着签证带着从书海中暂时解脱的娃,踏上了小巴尔干 四国
选择这个行程,主要原因还是免签。当初从 摩洛哥格鲁吉亚塞尔维亚 中选择,各有千秋,各有特色,最后征求了孩子的意见,拍板决定去 塞尔维亚
5月底,在马蜂窝查了相关的游记攻略后,选择了跟团12日游,团队14人,体验下来品质有保证,还是不错的。
在12天的旅途中,游览这几个战火不断地国家,越发觉得 和平 的重要性,国家强大对公民的重要性,以及身为 中国 人,国家对我们的保护和给予我们的安全感真的是十足。虽说去这几个国家旅行社打的是情怀游,但对于相对比较年轻的我们而言,还真是很生动的一堂爱国主义教育。

签证:4国免签。但如果去 黑山 自由行的话,去之前,要提前办理一张 黑山 法人实体开具的特定格式邀请函,可免签进入、过境 黑山 并停留不超过30天。

飞机:土航,期间在 伊斯坦布尔 中转。土航的飞机座位间距比较小,大长腿无处安放。去程红眼班机,23点起飞,起飞时天是黑的,6小时的时差,到了 伊斯坦布尔 天还是黑的。 下飞机前吃了早点,转机2小时上了飞机又一顿早点,15个小时的行程,3顿饭,以至于这一次飞行给我的印象就是睡睡睡 吃吃吃,时间过得比想象中的快,一眨眼, 萨拉热窝 到了。

day1:当地时间早上8点多抵达 萨拉热窝 ,今天一天的行程:【拉丁桥、老街、清真寺、市政厅🏛】

萨拉热窝 - 波黑 的首都。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意义,‌因其在一战中的角色而闻名于世。这是一个饱受战火摧残的城市,站在这片伤痕累累的土地上,抬眼望去,弹痕遗迹无不述说着1992-1995内战时,他们的人民所经历的苦难。

一个小陡坡,爬上去的时候,围栏之内皆是墓碑,不经意一眼,1987-1995,诧异,心疼。随后留意仔细望去,比比皆是,1988-1995、1974-1995,一条条年轻的生命因内战而永远停留在1995年。
偶遇一群学生摸样的 欧洲 游客团,请了一位60多岁的当地导游,在墓地内认真听着导游的解说。
爬到山顶,低头望去,一半城池一半坟墓,惟愿世界 和平

拉丁桥,看似不起眼的普通石桥,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导火索之地。
刺杀奥匈帝国王储斐 迪南 大公夫妻,年仅19岁的加夫里洛·普 林西 普。据说刺杀 成功 后,普 林西 普自杀三次未遂,氰化物胶囊劣质、子弹卡壳、拉丁桥下的水太浅,最终还是被抓住了,判了20年有期徒刑,四年后死于监狱之中。

下午自由逛老街。很小的地方,穿插着纵横的小街道,街边一间间小店铺,冰箱贴、白色棉麻裙子、纱巾、手工制品牛皮包等,还有就是铜匠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