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欧洲旅游日记(三)
2024-07-10发布 63浏览
纪大华Lv30

二0 二四年六月二十二日(上)
 晨   出
保持旅游的好传统,每天早起1个多小时,出酒店自由行。
今晨5点45分出酒店,天已大亮,我沿公路直向太阳升起的方向步行。除了公路,就是绿化带,不见裸露的泥土。我身边绿化带里有一种高大的树木,开小白花, 在国内我还没有见过。继续向前,在几条公路交汇处出现有一转盘,以便通行的车辆绕行。我由此折向南行。路边有一种树紫色叶子,在国内我也没有见过。路的尽头,几条公路交汇处,又出现一转盘。这个转盘的内容比刚才的那个丰富,中间直立两棵高大的松树,周边是开满鲜花的花坛,浅紫的、深紫的、大红的、深红的,另有一种不开花,只 长白 色的叶子,同样有花的美丽。
我发现在公路边多三角地带,往往是路道交叉处的闲地,也是供行人歇足的地方。
现在我可以近距离观看 法国 的农村住宅了,一户人家,不是一幢而是几幢房子,都有围栏,但不是 中国 式的围墙。也有的人家已很难分得清,究竟是工作用房还是居住用房。你看这一户,两层平顶房,上层一长排窗户,下面几扇卷帘门,院子里还停着两辆大卡车,围栏是最简洁的铁丝网。
法国 的乡村公交站啥样,这里出现的是一种类型,上面一个长方形的框,下面一个长方形的框,上框是站台的名称,标示有几路公交经过,下框是具体的公交线路。
回到酒店附近,时间还早,我向西走,这里有一座标准的大大的平躺的长方体房子,路边停有多辆 法国 式卡车,每一辆都是一件艺术品。这长方体的房子应该是一座仓库吧!再向西,路北一长排树木,大叶,开小白花;路南也是大大的长方体房子,透过围栏,我看到墙脚有几株跟国内一样的绣球花。
绿地上放两块大石头,也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