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sburg 雷根斯堡
haishanLv15

• 出发时间 2023-06-27
  • 人物 带孩子

离开 纽伦堡 后的下一站是 雷根斯堡 ,也是大部分游客必打卡的地方。和之前的罗腾堡一样,是个中世界古城,由于贸易而繁荣,也曾经和罗腾堡开战。罗腾堡小而且更加的古色古香, 雷根斯堡 要比罗腾堡大而且更加的现代化,餐馆和酒吧也多很多。

雷根斯堡 主要景点有石桥,不仅是贸易的重要 通道 ,而且还是当时12世纪其他石桥照抄作业的典范。石桥边有一家香肠店, Regensburg Sausage Kitchen,许多游客要来打卡,我们没吃上,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具考证,这家餐馆是全世界最老的一直营业的餐馆!最早开在1135年。
记得河边很多的餐馆和冰激淋店。晚上还能看到很多人在河边喝着啤酒,聚会聊天。

市中心的圣披德大教堂外围正在维修, 欧洲 的一些旅游点经常遇到维修,看不看得到全凭运气。

说到文物维护,不得不说我们那几天去参观的一个当地宫殿Schloss Höfling, 现在的拥有者是Thurn und Taxis家族。算是私人物业了,现在开放给公众参观,并且收取不菲的门票,在里面设置了卖纪念品的小商店,搞得很正式的样子。看来围护费也挺有压力吧。整个参观下来感觉怪怪的,里面完全不允许拍照,一路上也不设休息的凳子,参观时间挺长,对于老人孩子没有休息的凳子,全程站着听讲解也是很不友好。虽然也是参观每个房间,一些家具一些古董, 不过讲解好像在给这个家族搞宣传,给游客灌输这个家族多么的有历史多么的辉煌,到了最后还有现代家族成员自画像,而且还用了现代电子技术,搞的像哈利波特一样。家族史听下来,我的总结就是以前靠邮政发家的中产,由于把邮政的效率提高了,得到国王的青睐,就想办法实现阶层跃进,到了现在也是 德国 数一数二的老钱家族了。不过经过那么多代,经过战乱,还能把财富保留且发扬,也没有富不过三代。对还活跃着的老钱家族感兴趣的,可以去参观下。不过和我们之后去看的天鹅堡皇族后代的隐居对比,“需要”被现代大众崇拜的态度很是不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