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 · Indonesia】海浪在跳舞,火山在呼吸,我们转身坠入雨林
2024-07-12发布 6638浏览
尹千YoungLv30

• 出发时间 2023-09-15

二零二三年,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这一年,我和老卢从情侣变成了夫妻,
领证、婚礼、买房、装修……
从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生活新手,快马加鞭地迅速长大,成为积累了一些生活经验、做出过一些重要决定的人生小将

我们一同经历了很多挑灯夜战沟通装修方案的夜晚,经历了许多个在建材市场纠结犹豫的周末,也在仅有的假期里极限往返家乡敲定婚纱礼服……这些努力折腾的时间一点一点累积起来,到如今,如果回看过去的二零二三年,我们会非常满足地叹一口气——
我们真棒!我们一起做成了这么多件事情!有你在真好!

而期待已久的婚假,我们选择了 印度尼西亚
是对忙碌辛苦的自己的嘉奖,更是独一无二的完美蜜月回忆。

我一直相信,游记是记录旅行最真诚、最持久的方式。那些细腻敏感的情绪感知,独特珍贵的思索感悟,唯有文字,能够成为最忠实的载体。
所以,尽管游记列表已经很久没有更新,当我们的旅行开始时,我知道我一定会把这段珍贵的回忆记录下来。

这篇游记前后写了将近九个月,中间一度因为各种原因停滞不前。
老卢读过先写完的半篇后,感慨万分,说要为我的游记写一个序——毕竟老卢曾经也是参加过朋友婚礼后会写出千字长文聊表心意的文艺青年。

感谢老卢的序,在我的游记也即将完工时,终于出现。
作为我们共同的心声。

旅行是为了创造回忆,而游记,是把回忆刻录为文字。岁月会使记忆磨损,文字抵御这种磨损。
尤其是与最亲密的爱人一起旅行,路途中两个人思维、情绪的碰撞,在某时某刻某处地方,二人创造出独属于自己的回忆,这种回忆,会成为二人相爱相守一辈子的基石。
这或许就是蜜月的意义。

所以当她说要把印尼的旅途记录下来,可能会很花精力,会很长,我百分百支持她。她的细腻,她对于文字的把控,我相信她能够将这十几天的回忆与感受准确地描述出来。我想,等过了一年、两年、十年、三十年之后,我们再回顾这段旅程,或许就像酒一样,愈美愈醇,历久弥新。

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你,也能与相爱之人,创造出独属于你们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