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堂最近的高原净土|无阿里 不西藏
2024-07-12发布 1035浏览
毛球儿Lv15

• 出发时间 2024-06-28

总听到 西藏 只有一次和无数次,我很笃定的是,我还想再来。
从上学的时候“青春没有售价,硬座直达 拉萨 ”就是一个长存的旅行口号。在27岁这年和我最好的朋友,也感受了一次火车进藏的青春冲动。
西藏 的这10天里,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到了高原地貌的广阔,朋友间的温暖与对友情更成熟的思考。

进藏前的准备

1️⃣药物:角鲨烯(提前一周吃,预防高反),红景天(提前半个月吃,预防高反),红霉素眼膏(防止鼻孔干裂出血),维生素C,眼药水,阿咖酚散,晕车药(笨巴比妥东更碱片),999感冒灵颗粒/感康/小柴胡颗粒/布洛芬(备用)
2️⃣保温杯,湿巾,一次性床单被套,
3️⃣润唇膏,面膜,防晒箱,面罩,防晒手套,1元纸币,50元纸币,呕吐袋,眼罩(蒸汽眼罩),少量现金
4️⃣带身份证、皈依证、边防证(可以在 拉萨 当地办理,非常方便)
5️⃣带充电宝
6️⃣带牙膏、牙刷,毛巾,一次性浴巾,一次性洗脸巾,折叠拖鞋、一次性马桶坐垫、
7️⃣一次性内裤、厚棉袜子/一次性袜子
8️⃣带雨伞、墨镜、防晒帽、围脖,棉帽,手套,长袖外套,冲锋衣(带内胆)/羽绒服,长裤
9️⃣登山包、水袋、登山杖、雨衣、护膝(髌骨带)(只有转山才需要)

🗺️阿里行程概括

D1  拉萨 -羊湖-卡若拉冰川-满拉水库- 日喀则
D2  日喀则 -扎什仑布寺-索比亚神山-桑桑大草原-浪措- 萨嘎
D3  萨嘎 - 仲巴 -玛旁雍措-纳木那尼峰- 拉昂 措-塔尔钦
D4 塔尔钦- 冈仁波齐 (神山)-扎达土林-扎达-古格王朝-塔尔钦
D5 塔尔钦-公珠措-马泉河湿地公园(帕羊沙漠)- 仲巴 - 萨嘎
D6  萨嘎 -希夏邦马峰-佩古措-珠峰大本营-巴松村
D7巴松村-嘉措拉山口-318国道5000公里石碑处- 日喀则 - 拉萨

Day1️⃣-2️⃣ 体验最美进藏铁路Z9821

🚇交通:
1️⃣第一程: 太原西宁 D2569
(时间09:16–17:01 )
2️⃣第二程: 西宁拉萨 Z9821(风景时刻表⛰️)
【📍21:10从 西宁 准时出发,会在0点左右经过 青海湖 (天黑所以看不到)
03:33到达 格尔木 站(中间停留25分钟,可以下车擦擦玻璃,进藏仪式
action)
📍06:30-7:00进入可可西里(等待日出,日出在火车前进的左手边)
📍8:00-12:00会在可可西里看到(冻土、 三江 源、沱沱河、藏野驴、牦牛、还有高原精灵藏羚羊)
📍12:00左右会翻越唐古拉山(海拔
5072,是此次行程经过的最高点)
📍13:18到达 那曲 (中间停留25分钟,可以下车透透风,感受高原的空气)
📍15:30左右会经过雪山群(视觉离得非常近,非常壮观)
📍17:10到达 拉萨
🍜美食:到达 西宁 中转可以去 西宁 市区的下南关街,还可以逛一下 西宁 东关清真寺🕌(免费🆓)
🏨酒店:汉庭 拉萨 布达拉宫西店
【🌟🌟🌟🌟(地址: 拉萨 市城关区德吉北路59号)
(价格在300-400之间,房间干净卫生,可以插管吸氧)】
🌄景点:八廓街
(会看到叩长头的藏 民和 各种游客和旅拍,可以浅浅感受一下不同信仰在夜景下的氛围)
🍜美食:玛吉阿米(八廓街店)🌟🌟🌟🌟
【因为仓央嘉措的诗集而出名,菜品都还不错,推荐藏式烤馕、粑粑包肉、蔬菜汤】
❗️❗️❗️第一天到 拉萨 就在酒店休息吧,先让身体适应高原的环境,为后面高海拔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