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篇 第一站 阿拉木图 漫游记 善良的当地人

• 出发时间 2024-07-10

文案

中亚 篇第一站 阿拉木图》
大风大雨都过来了,肯定会好运的,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阿拉木图持续的阴雨以毫无征兆的突然放晴迎接我的到来,于是已经焦黄的我再次晒黑一个度。之后又以毫无征兆的大雨冲刷整个城市,于是又淋成了落汤鸡。走在城市里,很难相信城市外围基本都是无人区,整个城市的人都不着急于生活般的,每个人都很有礼貌,都很友好,有凌晨开门帮我们解答的老爷爷,有大雨帮我们俄语沟通的在这务工的 新疆 同胞,有大学里说中文问候你好的保安爷爷,有冒雨送我们回隐蔽酒店大门的大哥,阿拉木图的物价实际不低,而且居民也不通英语和汉语,每晚大雨,能苟三天也是传奇了,但是我被当地人语言不通的善意、真诚、热情深深感动了良久。
城市没什么特别新奇的,天 山西 段的延伸罢了,但是走在城市中,以前苏式的建筑,英雄的雕像矗立在独立广场之上,英雄不应该被忘记,也不曾被忘记。楼房下的庭院和乐园,在阿拉木图的城市里面随处都能看到公园总能在不经意之间找到自己喜欢的小玩意儿,这就是生活中的一些小确幸。站在kok山上坐等夕 阳西 下,拨云见日露出红蛋黄。
暴雨清洗城市的喧嚣,人情冷暖一直热烈。

路线

路线
D0 : 伊宁 过境霍尔果斯到阿拉木图
D1:中央清真寺--绿色大巴扎水果(换汇)--升天大教堂---缆车kok tobe公园--落日飞车维修?--mirabad bazzar-arbat
D2:旧货市场-地铁站--国家艺术馆--中央博物馆--独立纪念碑--kok 山爬山上 缆车下/爬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