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 皮 专 列 游 甘 南 系 列 之 六 花海 扎尕那 郎木寺 郭莽湿地
2024-07-12发布 718浏览
水天一色Lv45

• 出发时间 2024-06-06

从 九寨沟松潘 县城距离好像不远(80多KM),可因为是国道加上山路弯道甚多,故走起来很辛苦。当我们稀里糊涂到达 松潘 县城时,已经是23:00啦。
        松潘 县海拔3500M,夜里非常寒冷。到达位于县城郊的酒店,四周一片漆黑,冷得直打哆嗦。手机温度显示只有1C°,我们已经把所有带来的衣服都裹在身上。由于海拔高,热水也不热(只有40C°左右),根本不敢洗澡。屋里湿冷,空调热风没有作用。床上幸好还有电褥子,但离开电褥子的地方,犹如冰窖。(我终于明白当年红军长征过雪山草地为什么会冻死那么多人,这里太冷了,空气稀薄、还有高反,红军战士饿着肚子行军,晚上只要停下来睡着就会长眠不醒------- 伟大的前辈们,为了理想信念可以抛弃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我们在 松潘 县城度过了寒冷的晚上,也是此次旅程中印像极深的一夜。

松 潘 县

松潘 县, 四川阿坝 藏族羌族自治州辖县。位于青藏高原东缘, 阿坝 藏族羌族自治州 东北 部。 松潘 县常住人口为66937人。
黄龙风景名胜区主景区位于县城以东56公里处的雪宝顶山麓藏龙沟内(藏语称为色措)。松(潘)平(武)公路贯穿其中。整个景区纵约15华里,横约5华里,地势东南高 西北 低。平均海拔3550米。主要包括:黄龙主景区、龙滴水、丹峡、雪宝顶、雪山梁、 红星 岩、大草原、二道海、扎嘎瀑布等9个景区。
——转自百度

6月5日清晨,天出奇得好。我们在上车前在镇子转了转,清一色的回、羌、藏式建筑。

附近有个 永川 寺,但我们没有时间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