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平遥五天四晚
2024-07-13发布 74浏览
马蜂窝用户Lv9

• 出发时间 2024-03-03

大同古城

北京 清河 站乘坐高铁,两个多小时到达 大同 南站。 大同 没有地铁,是一个短板,因为一般高铁站都是后来修建的,离市中心比较远,出了高铁站只能选择出租和公交了。

大同 古城,现存的几座保存完整的古城之一。古城墙四四方方,起防御作用,城墙很高,分东西南北四门,有瓮城,马面,外面环绕护城河。城墙的砖是新的,后来人为了保护加 固原 来的城墙,厚厚的城墙,给人浓浓的历史味道。相比下之, 北京 对古城墙的保护有所欠缺,除了几段城墙遗迹,就剩下为数不多的城门楼子了。
      临近午时,肚子唱空城计了,在古城里寻找美食。

凤临阁, 大同 人都知道的。以内部装修高大上著称,菜品味道也是值得称道,而且价格不贵。点了 大同 的代表菜,过油肉味道非常好,黄米凉糕必点, 浑源 凉粉,黄焖丸子,牛肉烧卖。可以说味道都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