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土耳其之旅③:希腊德尔非博物馆+“天空之城”梅黛奥拉修道院+海滨城市卡瓦拉·原创
2024-07-13发布 846浏览
宝玉玲珑Lv44

• 出发时间 2024-06-26

希腊土耳其之旅第五天——2024年6月30号

接着上一篇游记的内容简单衔接一下,上一篇写到今天早上先走了 阿拉霍瓦 小镇,随后前往德尔菲阿波罗神庙,接下来来到神庙附近的德尔菲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就是为了珍藏从阿波罗太阳神庙遗址出土的文物而修建的。

希腊第四天第三站——德尔菲博物馆

德尔菲博物馆就在阿波罗太阳神庙的旁边,由享有盛名的博物馆建筑大师帕特罗克 劳斯 设计,馆舍依山而建,几乎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这是古 希腊 艺术品最重要的收藏地之一。参观这个博物馆也是有官导的,官导不在场,我们的彭导是不能讲解的。

馆内有11个展室,分别展出从古典时期到 罗马 时代的文物。馆中藏品大多为从德尔菲出土的古代文物,包括青铜器皿、人物雕塑、金银象牙等,或是德尔菲诸多古建筑遗址的一部分。这些展品都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德尔菲早在公元前8世纪之前的宗教信仰、政治体制和文艺活动状况,向我们描绘了德尔菲历史的清晰轮廓。

古代的德尔菲圣所里放满了各地信徒的奉献物。经过岁月和战火的劫难,现在出土文物都静静待在半山腰的德尔菲博物馆—— 希腊 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在这里,你可以亲眼看到几千年前的遗迹,感慨历史沧桑,生命匆匆。这里虽然都是断片残迹,身临其间仿佛能看见听见他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