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夏土耳其十三日游(费特希耶,卡什)
2024-07-14发布 169浏览
爱溜达的22Lv11

6月16日要赶往 费特希耶 ,原计划 费特希耶 只是作为中转城市,只订了一晚的住宿,后来觉得跳岛游和滑翔伞都应该体验一番,临时在包车的淘宝妹妹处加了这两项,说到淘宝妹妹,14日我们落地 伊斯坦布尔 后打开手机发现她还在关心我们是否起飞,我于是告诉她我们已经到达并将坐车前往 塞尔丘克 ,她询问车费多少,我告诉她500欧,她觉得这个价格挺好的,找我要司机师傅的电话,这当然是举手之劳了。对于 费特希耶 的行程,和淘宝妹妹沟通了一下,商量好早上6点从棉花堡出发,3个多小时能赶到市区的酒店,寄存行李后直接送我们到 厄吕代尼兹 海滩,跳岛结束后另外派车送回酒店。之所以要劳心费力的敲定那么多的细节,是为了无缝接驳,节省时间,时不我待啊。早上6点包车师傅准时来酒店接我们,酒店为我们准备了好大一个早餐盒,饼干, 三明 治,鸡蛋,黄油,奶酪,果酱,水果及果汁,我觉得够吃几天了,上车后又是吃吃喝喝,聊天看风景,从棉花堡到 费特希耶 这段路有部分山路,并不好开车,有点小庆幸没有租车自驾,要不开车那位好辛苦哦。

中途司机师傅在山顶一个观景平台停了车,他不懂英文,老实巴交的,人很温和,我们用翻译软件交流,他让大家下来拍拍照片休息,我开玩笑说他是烟瘾犯了,这师傅却开始捡起游客扔在山上的垃圾,觉得人家素质好高哦。
         10点钟,我们到达 厄吕代尼兹 海滩,按照提示找到了我们的船,没有订网红的海盗龙船或者黑珍珠,我们订的是安静一点的船,可以容纳60人,实际上全船不到30人,而且老外们全跑到上层去晒太阳了,于是底下一层实际就成了我们几人包船,而且包午餐每人349元,去六个不同的停靠点包括蝴蝶谷,蓝洞, 圣尼古拉 斯岛,冷泉,骆驼滩,水族湾,可以游泳,浮潜,跳水, 地中海 的海水实在太惊艳了,时而是深邃的蓝,时而是果冻薄荷蓝,时而是绿色玻璃海,美得无法形容,但是那个海水真的很冻人,船在蓝洞停靠的时候,下水游了一小圈,我不是太会游泳且没救生衣,怂怂地上了岸,后来第二次下水是冷泉湾,这次上来直接抖作一团,海水太冷了,带去的一次性浴巾根本不能保暖,勉强把身上的水擦干,指尖都是麻木的,站在船头晒太阳都没用,看看那些肌肉老外,实在是羡慕啊。午餐是简单的烤鱼饭或者烤鸡饭,味道还不错,喜欢烤鱼,没有过多的调料,很鲜甜。餐后又去了几个停靠点,我继续在海上或打盹,或看风景,或拍拍照片。

下午4点半,跳岛游结束,送我们回酒店的师傅已经在码头等候了,完美的服务。
         费特希耶 订的两套公寓式酒店,S3 King Residence,楼下就是步行街,街口有个家乐福超市,离市区码头100米左右,酒店房间挺大的,有个小厨房,设备齐全,可以自己做饭,有洗衣机,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这里多住几天,逛逛当地的集市,市区的码头也有很多船可以出海,去不同的停靠点,其中就有那个沉没之城,可惜我们没时间去探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