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速穿天台山
2024-07-16发布 38浏览
bj3768Lv19

• 出发时间 2024-07-13

这条穿越路线,在两步路上下过两三个,对比路线,发现驴友用时不一,有6个多小时的,也有10个小时的,路线起点不同,中和一下,8小时左右差不多可以,后面5、6公里都是在景区走,这样后面这段路时间可以留给前2/3的路,这样的话,半天就可以穿越 成功
     这只是筹划一下,具体路况还没走过,而且最近下雨,山路是否通畅,不得而知,没想到,事实给我上了一课!穿越路线路程走到一半时,基本上只能前行了!
       全程18.38公里,用时7小时43分钟,为了赶时间,路上的打卡点都没有去,例如:神鞭,玄关,莲花峰。
       全程用两步路,走到11公里左右时,不知道手误按啥了,定位出现问题!只能退出重新导航,结束后合并了两段轨迹。不过,两步路导航还是挺靠谱的,很多路迹被杂草覆盖,无法辨认,就看着导航一步一步探路,幸亏最终都回到正确的路迹上。
        这次穿越路线完成,战胜心里最关键,走到一半时,心里都有点想返回了,尤其是走到莲花山的沟里时,树木茂密,光线也暗下来,四周杂草丛生,杂草中时不时,还有沙沙的声音,让人感到后背发蹴!这是体力有点跟不上了,脚下也不稳了,还好,休息一下,补充点食物和水,恢复过来,心一横,干!
          看着导航,算着下山的标记点和公里,调整自己配速,平路一定要加快速度,天黑前,起码走到景区台阶上。当看到台阶的时候,悬着的心终于释放了,景区的台阶修的真不错!大概有4公里左右,这也是完成穿越的重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