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荷兰乌特勒支(米菲兔故乡)-纯游记
2024-07-16发布 85浏览
kkLv12

• 出发时间 2024-08-25

前言

我来到 荷兰 之后,一直蠢蠢欲动,想要结伴开始我的探索世界的旅游大业。在这样的背景下,呼朋唤友的找来有一样想法的小伙伴,首先前往 乌特勒支 。这些小伙伴都是到达 荷兰 以后才认识的,没想到通过这次旅行,发现彼此真的好和的来,从此成为了关系紧密,总以各种借口腻在一起的人,感觉好美好呀(这都是后话啦)。
抛开感情不说,记录下我们当年行走过的足迹和路线,因为这些全是靠当年的物证(门票,车票和照片)和回忆,所以有些东西可能不像不之前的游记那样精确。不过这并不是大的问题,因为经过时间的沉积,我现在还能记住才更是精华,对吧。下面就把各种的小精华分享给你们。

出发

2013年8月25日
从所在地买火车票,清晨出发,到达Utrecht的时候街上还没有什么人。一出火车站,就有一个广告牌大小的地图。我们兴奋的研究了一下地图,大概确定了一下路线就沿着大街向前走了。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因为 荷兰 国土面积不大,所以更不要提城市面积大小了,除非你想去郊区观光,不然的话全程步行是完全可以的。
我们首先穿过一条购物街,出了火车站就是。因为我们到的早,街上的店铺还都处于关门状态,静静的早晨好适合拍照,有的橱窗也展示的特别漂亮,仔细观测,其实都设计的特别有小心思。再过一两个小时,这条街到处都是人了,很是热闹。穿过运河上的小桥,我们沿着河边走。一个城市里能有一条河真是一个不错的享受之地。

沿着河边走,不一会就能看见大教堂塔楼。这塔楼112米高,如果登塔的话大概1个小时,每个小时会发一次团,会有导游进行详细的讲解(据说)。
因为错过了登塔的时间,我们在外边进行了参观。这个时候的陆陆续续开始有参观团了。我也是从这个时候发现,这些城市其实 中国 人很少的,参观团都是六七十岁的 欧洲 大爷大妈团,导游举着小太阳花啊啥的小玩偶,走在前面进行讲解,特别可爱。我们当时还在讨论,如果我们老了,身体还像他们这么硬朗出来旅游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

不过毕竟是旅游团,为了错过小高峰,我们马上转战旁边的教堂十字型翼部,典型的哥特风,后面有个小花园,还有音乐餐厅,拍照很漂亮。这部分其实跟刚才的塔楼是一体的,原先是全 荷兰 最大的教堂,只不过战时受到破坏,现在只剩下这两个部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