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着一次境外“农家乐”@老挝(万象、万荣、琅勃拉邦)
2024-07-16发布 854浏览
梅兰梅兰Lv15

说好找个农家乐同事们小聚一下,没想到跑去 老挝 ,哈哈有同事说:就把它当着去境外“农家乐”吧! 可这次境外”农家乐“与国内”农家乐“大不相同,在国内农家乐吃吃玩玩,打打牌,唱唱 卡拉 OK,应该很惬意,可没想到被定义为境外“农家乐”是如此的劳顿。废话少说,将我们为期8天境外“农家乐”@ 老挝 游一一道来。

第一天(11日) 上海—常州—老挝万象

2019年3月11日从 上海常州 ,于 常州 国际机场下午13点20分搭乘 老挝 国际航空公司航班直飞前往 老挝 首府— 万象 ,16点20分至 老挝老挝 时间比 北京 时间晚1小时)。这次是跟团游,一切手续也不需要自己去办,只要带好护照和二张照片就是了,线路也都是清一色的 万象万荣琅勃拉邦
当我们一踏上 老挝 国土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一下子还适应不过来,没想到 老挝 3月份这般热(3月份 老挝 气温基本在19~33℃)。
出关后, 老挝 导游热情接机,乘上舒适大巴前往市区,沿途导游介绍 老挝 风土人情, 老挝 是一个经济比较落后,交通不发达国家,但是森林覆盖率较高的国家,工业少,空气几乎不受到污染。一路上几乎不见钢筋水泥高楼大厦,据导游讲 老挝 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一个国家。讲着讲着我们到了 万象 湄公河,河边有好多的夜市小摊, 在这里可以见到懒洋洋的嘟嘟车,榨着新鲜果汁的摊贩,许多搭着破破烂烂栏买各种各样小商品和衣服,站在黑呼呼的湄公河遥望湄公河对岸就是 泰国 ,是世界上极少数紧邻他国边境的首都之一。老实说夜游湄公河一点没啥地,到是看到一群 中国 大妈在河边跳广场舞到是蛮热闹,回酒店休息。

老挝 币,我们直接与导游换,500元人民币换60万 老挝 币。

这是 老挝 国花—鸡蛋花。

第二天(12日) 老挝万象—南俄湖

景点一:香昆寺万佛公园
早餐后,乘车前往香昆寺万佛公园,这里是一处融合佛教与 印度 教文化的公园,在1985年由祖师爷Bunleua Sulilat建造。这位瑜 伽师 、僧人和祭司把 印度 教和佛教的哲学思想、传说和肖像学融会贯通,组合成一个神秘的整体。“香昆”是“神灵之城”的意思,这座庙宇没有供奉佛像的殿堂,在大草坪上汇集了将近百座各式各样的佛像,佛像全部是水泥混凝土制成,香昆寺也被誉为“混凝土创造出来的奇迹”。
清晨,漫步在神秘古朴的香昆寺万佛公园,感受先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