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长白山攻略

• 出发时间 2024-07-11

直奔主题!

天池南西北坡选择

- 首选南坡,视野最好,摆渡车到山顶后,步行200米到观景台。需要开车或包车到南坡山门,从万达度假区大约2小时;南坡仅夏季开放,2024年是7月10开始;人少排队时间也短
- 西坡视野比北坡好,但摆渡车到山顶后,需要攀登1442台阶,用时30-60分钟,确实不轻松。从万达度假区开车或打车到西坡集散中心,20-30分钟;然后坐景区大巴到西坡换乘中心,换景区摆渡车到山顶
- 夏季山上10-20度,冲锋衣通常够保暖,但轻羽绒也不会特别热;如果遇到下雨,不能打伞;带点现金买东西,山上没信号
- 北坡没去,但照片上看,视野有山遮挡,但跟南坡一样,摆渡车到山顶后,无需登山;东坡属于 朝鲜
- 长白山 公众号,提前7天,每天18点放票,南坡2500人/天,西坡5000人/天,北坡25000人/天,南坡一般准点抢都能抢到, 西和 北提前2-3天也都有
- 看 长白山 天池,全靠运气;夏季经常有雾,看到天池全景已属不易,那种蓝天白云天池倒影的最佳画面,更是可遇不可求;包车师傅说最好的季节是9月中旬的晴天
- 不同天气预报app和网站的预报经常不同,建议多关注几个,如果都预报晴天,基本就没问题;如果主要目标就是看天池,那就不要着急买火车票和机票、以及酒店,不然退改签都麻烦
- 山下下雨,山上基本大雾;山下晴天,山上也可能有雾。个人感觉,有雾的概率,北坡 大于 西坡 大于 南坡,可能跟山顶海拔和风向有关;我们在南坡看到天池全景的当天,北坡有大雾,我们在西坡有雾的当天,南坡可见天池全景(也可能是不同时段的原因,无法确定)
- 南坡和西坡除天池外的景点,比较鸡肋,可以不看;北坡据说有个大瀑布,可能不错,但我们没去北坡

西坡漂流

- 西坡的漂流,建议直接“松花江第一漂”,时间长,我9岁女儿玩也不害怕;或者先“天池水”“原生态”,再“松花江第一漂”,因为“天池水“”原生态“都比较短,也不如”松花江“刺激,玩过”松花江第一漂”,另两个就没意思了。
- 漂流要穿分体包脚的雨衣,大衣款雨衣,下半身肯定全湿,水很凉;“松花江第一漂”要带个舀水工具,码头卖10元一个塑料瓢,我们手机因为放在包车上,没钱买,只能用矿泉水瓶舀水,放心船不会沉,只是大部分时间脚都泡在冷 水里

万达度假区

- 入住酒店一般都有免费权益(娱乐设施 比如 缆车、温泉、水上运动等),具体咨询酒店前台,不同酒店略有差异;同一家酒店单住一晚和连住多晚,免费权益是一样的, 比如 我们入住的喜来登3晚,只有1次双成人+1位1.3米儿童的温泉权益,如果想每天都有温泉权益,据说只能每天换一家酒店
- 万达 长白山 度假区是带娃的好地方,特别是与水相关的项目, 比如 汉拿山温泉、水乐园、还有一些湖上的水上项目,孩子都喜欢
- 莺飞蝶舞是个坑,118两大一小,5-10分钟在黑屋子里看萤火虫,完全没有满天繁星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