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老挝免签了,聊一聊我从西安去老挝踩过的坑丨行走东南亚
2024-07-16发布 1052浏览
张龙的人文之旅Lv21

地点丨 中国 西安 - 云南 景洪 - 老挝 会晒
道路丨昆曼大道
时间丨2012年、2015年

中国西安到老挝会晒行驶路线

万万没有想到,我出国去的第一个国家竟然是 老挝

中国 的周边, 老挝 似乎比 中亚 的几个“斯坦国”存在感都低,我们普通人对 老挝 的印象除了它是 中国 的邻国,再想不到第二个标签。

也正是因为这样, 老挝 给国人披上了神秘的面纱,倒不是因为它有多神秘,而是因为感觉它是一个陌生的朋友,毕竟大家都是“社会主义兄弟”。

其实,第一次去 老挝 是很久的一件事情,后来又陆陆续续去过几次,但是因为这几年中老高铁修通、 老挝 对华免签等很多新闻的出现,让大家对这个 东南亚 神秘国家似乎更有兴趣。

还记得这是我上大学的时候,当时准备自从 西安 出发去 泰国 ,本想做飞机去,但是奈何机票太贵,最终选择了从 西安 陆路去 泰国 ,这样的话,那么出国的第一个国家就是 老挝 了。

出国第一件事就是办理护照和签证,护照在老家办理好以后,就准备办理签证。当时 泰国西安 有领事馆,就想着去领事馆办理签证,当时领事馆在曲江那边,但是到了领事馆后才发现,办理还是比较麻烦的,最后干脆找了一家旅行社帮着办理了。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办理好了后,那就准备各种出国的准备。其实,最忐忑的就是语言的问题,毕竟我这种只会一句“My English is very poor. Can you speak Chinese?”的人,不知道出国后该如何面对所处的环境。

第一次出国咨询了一些曾经出国留学的学生,说出发前换点美金。我信以为真,还专门去 新城 广场对面的 中国 银行取换了几千元的美金,以免路上用。

没想到在省政府对面的 中国 银行门口,流窜着许多黄牛,他们一听你要换美元,就赶紧尾随你,然后等你到窗口准备换钱的时候,就赶紧凑上去说“他刚好有几千美金,没用,低价换给你。”我也懒得搭理这些人。

先后准备了一周的筹备工作,筹备工作中最麻烦的就是查找各种行书路线。路线行驶,刚开始准备是先从 西安 坐过车到 昆明 ,然后从 昆明 坐大巴车到 景洪西双版纳 ),再从 景洪 坐车到 勐腊 ,再从 勐腊 坐车到 老挝琅南塔老挝 ),再从 琅南塔 坐车到 会晒 ,再从 会晒 去拉勃拉邦,再从拉勃拉邦返回 会晒 ,从 会晒 度过湄公河,到 泰国 清孔 口岸。

在学校图书馆找了个国外出版的世界地图,然后查看了从 中国 西双版纳 出境后到达 老挝 的路线图。确定了路线图,然后就开始准备一些出行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