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盛夏白洋淀
躺石Lv40

• 出发时间 2024-07-13

行前记

白洋淀 是京津人民的周末避暑圣地,紧邻雄 安新 区,很适合找个周末前往团建。

先说攻略:
游玩方式分为两种:
1. 白洋淀 景区:即乘坐景区游船一站一站游览各子景区, 白洋淀 总共四个子景区:荷花大观园,文华苑,嘎子印象,异域风情园。可自行决定游览哪几个,线上线下都可以买不同价格的套票,搜集了大家的评价,基本都认为只有“荷花大观园”值得去,后面三个都是凑数的土味景点。这次我们也只买了船票+荷花大观园门票,票价118。大观园内部比较大,不想走路的可以买电瓶车票,30一人。自己逛也完全不会累。。。

注意景区有不同的乘船码头,可根据自己所在位置决定去哪个码头乘船。我们第一天玩了野淀后住在 雄县 县城,所以离 白洋淀 东码头最近,就是从东码头上船。西边 安新 县那边也有乘船码头。从 雄县 县城有到东码头的公交车102路。

2. 野淀游:即乘坐私人游船游览。船分两种,画舫和游艇。画舫是硬板凳,2小时价格198,游艇是软座沙发更舒适,两小时298,含餐另加100(8个特色菜,菜品看照片不太好吃,这次没要)。此外,如需采荷花,另收30每人,如需坐摩托艇,每人100元四圈。另外,还有小飞机体验,680十分钟的样子。 白洋淀 经营私人游船的船家数不胜数,可直接在小红书上找。提前订好时间,交100押金即可。这次找的船家总体感觉还不错,也没踩雷。

接下来是具体记述

野淀游

7月13日早上磨蹭到10点才从市区出发。当天先去 白洋淀 野淀游,先到野淀游码头附近的一家餐馆吃午餐。餐馆叫一线天大酒店,是附近评价较高的一座农家乐餐厅,主要吃 白洋淀 特色菜。

说实话,味道还可以。由于周末人多,服务跟不上。

特色菜主要是这种 白洋淀 炖鱼。据说是胖头鱼,28一斤,一条鱼大概8~9斤,200多。适合人多一起分着吃。

还有下图中的炸荷花,凉拌荷叶等菜。都是属于尝几口还行,吃多了也不太对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