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JUL2024
余一Lv27

5篇游记,2088粉丝

• 出发时间 2024-02-13

前言

最近一个朋友去 成都 看了杨千嬅的演唱会,录制了一段视频发朋友圈,刚好就是唱《再见二丁目》杨千嬅哭成泪人的阶段。情到深处,往事涌现,任唱了无数遍的经典歌曲,她依然抑压不住内心的情感。的确《再见二丁目》承载了太多的情感跟过往,里面有作词人林X的故事,有杨千嬅的故事等甚至几代人的故事。我好几年没看过演唱会,但我可是看过张学友演唱会的人,演唱会的样子我知道的。到了这个年纪,看演唱会的意义已然不是纯粹的为了追星,而是赴一场青春的约。他在舞台,你在人海,那一刻他不是明星,他就是你的青春而已,而这个春青就站在你跟前。他在台上星光熠熠,我们在台下热泪盈眶。为什么现场看演唱会这么多人会哭?因为太多的女生,并没有嫁给爱情,也没有几个男生娶到了他的沈佳宜。连看一场演唱会都身不由己,有地理因素,有工作因素,有经济因素等等等等。前奏响起,泪流满面;没错,这就是初中的课间广播站每天流淌出的旋律,一下子那个无畏无惧的青春岁月仿佛都回来了。看着满场身材发福、头发稀疏的中年男女;原来青春离我们那么远了,在那个物质与精神匮乏的年代,我们像疯狂的野草野花,没有指引与方向,肆意生长,无边无际。又仿佛被所有规矩和要求包围,那种压抑的感觉和内心深处渴望被理解的想法不断交织碰撞,成为我们压抑又无法释放的情绪。这就是所谓的青春吧,那个时候还在想着未来从事什么职业,会跟怎样的人结婚。现在,我们几乎都在张罗着怎么鸡娃,结过婚了的各种备孕,没结婚的也各种把相亲二字无限放大。已经快要忘记我们曾经也是有期盼与梦想的人。不要嘲笑大雨滂沱中淋湿的人,不要嘲笑那些边唱边流泪边呐喊的人。这些眼泪无关歌手,无关某个人;是缅怀那段最自我最喜欢的时光,还有接受不想老去又不得不老去的无奈。那天下午,阳光正好,你穿了一件我最喜欢的白衬衫。已经成为了过去,与过去告别,淡看流年。愿你眼神清澈,愿我也笑着。

多点回头看看来时的路,力所能及之处,记录哪怕多一帧的画面。这个快餐式的时代,什么都那么匆忙,那么讲究效益。戾气,浮躁,弥漫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每当我翻阅从前的游记,总是能让我安静下来。无论酸甜苦辣,仿佛它就一直沉睡在我的血液里。每当我掀开某一页,它总能即刻苏醒,陪我一同细味来时的鲜花与荆棘。所以我依旧坚持举起沉重的相机拍完照片,回来再找回一点当下的情感转化为文字;东拼西凑,提交一篇游记记录我们仅剩不多的青春,留给未来的自己。到了我这个年纪,早就过了需要几段文字,几张照片来证明自己的阶段。但是,我依旧乐此不疲;因为,我们站位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