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7日旅行
2024-07-18发布 1076浏览
水金Lv17

• 出发时间 2024-05-03

一直期盼着能去 布拉格 ,今年五一从 维也纳布拉格 ,火车单程4小时,票价22欧,六个晚上,一场彻彻底底的 布拉格 慢游。单独出行的注意事项和大家分享:
1. 行李简单再简单,确保随时可腾出一只手取东西,抓扶手,买车票等等。
2. 着装方面,衣服裤子最好能有比较多的口袋,方便放各种小物件,零钱等。
3. 预定比较好的交通工具,酒店,有舒适度和安全感。
4. 交通最好能直达入住地点,尽量缩短拖行李步行的距离。
5. 下载当地交通,门票APP,享受当地人价格(一般比游客价便宜一倍或更多)。
6. 重要证件和大额现金存放酒店房间保险箱(前提是4星以上酒店)。

Day 1 维也纳 - 布拉格

在Omio APP上提前预定火车票,有转车和直达,我订了直达车,票价从20多欧到100多欧不等,早订比较优惠,而且还是头等舱,当天或隔一天的车票就要100多欧,价格与车辆豪华程度、座位等级和是否转车无关,只和预定早晚有关。

下午13:00的火车,到 布拉格 中央火车站后直接坐地铁抵达 布拉格 新城 的万怡酒店。 布拉格新城 ,老城,小城三个区域,我计划每个区域2晚。酒店非常不错,房间也大,休整后步行去对面Flora shopping mall晚餐。千挑万选在日料店点了海鲜面,服务员的是 中国 女生,告知不要太咸,但上来的面汤依然咸的无法入口。用矿泉水边洗边吃了面条和海鲜,转到B1超市买了些水果返回酒店。 布拉格 的消费比 维也纳 便宜大约30%,看超市的物价觉得特别合理了。

看看天色还早,逛去查理大桥。查理大桥的夜色不如我想像的耀眼大气,并不太亮的灯光打在焦黑色的桥头堡上,显得昏黄黯旧。桥两侧石栏杆上的30座雕像是17-18世纪 捷克 艺术大家的杰作,有的历经多次战争洗礼已经被熏黑,有的依然原色呈现,这座桥没有用过一钉一木,是完完全全的石桥,据说在粘合石块的灰浆中混入蛋清,使其异常坚固。在桥上漫步,远处 布拉格 城堡和多变的天色像是布景,大桥像是舞台,桥上形形色色的摊贩和川流不息的人群就像演员。几百年来,这里上演了数不清的荣辱爱恨,悲欢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