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平顺虹霓村
2024-07-19发布 123浏览
wan t1000Lv44

山西 长治 平顺 虹霓村。景色:★★★,劳累:★★★,服务:★★★。 长治平顺 县有个著名通天峡景区,霓虹村距离通天峡3公里,是 中国 传统村落。虹霓村也被游客称为“悬崖上的古村落”,只因它坐落于断崖之上,虹霓河从村脚下穿过,形成落差80余米的瀑布奇观。虹霓瀑飞流直下,气势滂沱。瀑下是虹霓峡,沟壑突兀。虹霓村位于 平顺 的虹梯关大峡谷内。这是一个悬崖小村,村子就坐落在悬崖边上,非常的壮观。走进村子里,眼前都是石板的房子,很古朴,很有味道。虹霓河水四季清澈,汩汩不绝,在虹霓村边形成一个60米高的大瀑布。顺着虹霓河水流方向向前望去,远处是深深的沟壑,两侧悬崖壁立,河水流过去突然跌落消失。左侧悬崖上紧挨崖边排列着大小高低错落的民居,险峻而又奇特、古朴中透着沧桑。走进虹霓村,穿过曲曲直直的小巷,许多老旧式民居分立两侧,石料垒砌的房屋比比皆是,石街、石墙、石屋、石瓦,仿佛进入一个石头的世界,形成了虹霓村独特的自然景观。虹霓村房屋建筑全部就地取材,用石板做屋顶,取石头垒墙壁,是 太行山 中的特色。村中有唐代石塔,被认为是“在已知的唐代石塔中,塔刹精致而保存完好者,此为最佳”。石塔为明惠大师塔,是晚唐高僧明惠禅师的墓塔,原建有“海惠院”,寺院早毁,唯塔独存。明惠大师塔建于唐僖宗乾符四年(公元877年),造形优美,比例适度,做法古朴精巧,细部装饰典雅,造作技巧纯熟,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