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生所求,草原与自由——贡格尔 黄岗梁
2024-07-19发布 1437浏览
枕槐安Lv5

• 出发时间 2023-07-29

前记

记录一下第二次的草原之旅,旅程中有一部分是和21年第一次草原之旅重合的,因为实在是太想念那片如同天堂一样的贡格尔草原了。
出行定在这几天也是为躲开台风给华北带来的大雨。媳妇儿还担心草原也会受到台风影响频繁下雨,我和她反复说了, 蒙古 高原是要能被台风滋润,那也早就变成塞北 江南 了,所以我很自信这次旅行不会受下雨影响。(但没想到华北的雨会大到140年不遇,更没想到我们大 涿州 成了一片汪洋

Day1:涿州——太仆寺旗

Day1: 涿州 —— 草原天路 桦皮岭—— 太仆寺旗
7月29日早上媳妇儿从单位到家后,我们四人就收拾好东西出发了。走六环转京礼高速。不知道是周六的原因,还是大家都要出去避暑,已经过了 延庆 了,高速上和服务区里都是车。

第一次走京礼高速,或者说延崇高速,不得不说,隧 道真 的是太多太长了。和它相比,什么张涿高速、张石高速的隧道都是弟弟。还有一个很有特色的砖楼特大桥,配合金家庄隧道,短距离就螺旋上升了到了山顶。

一路上能明显感觉在上坡,海拔在提升的同时,高温和燥热的感觉也在消退。等到了从 崇礼 南山窑收费站下高速时,已经可以不开空调,直接打开车窗就很凉快了。
下了高速这段下道路虽然不宽,也会经过村庄,但同向和对向的车子还是很多,这也证明我们离 草原天路 越来越近。 张家口 不愧是刚办完冬奥会,路边的山上有很多奥运标语。配合上梯田,景色已经让我们这些2年没出远门的人很兴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