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世界文化遗产一日游
2024-07-20发布 21浏览
曹蛮不Lv37

• 出发时间 2024-07-03

一直想去 平遥 ,但每次到 太原 都忙于看博物馆和晋祠,终于在今年夏天可以拔 平遥 这个世界文化遗产的草了 总以为 平遥 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今年才知道原来当年是双林寺、镇国寺连同 平遥 古城一起打包才评下世界文化遗产。先上图

于是到 太原 后,买了第二天 太原 南站到 平遥 古城站的当天往返车票,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了。出 平遥 古城站后,外面有排队等候的出租车,我们上了一辆车就跟司机师傅讲我们要去双林寺和镇国寺,请他拉着我们往返最后回到古城。司机很热情,说那就先去双林寺,主要是考虑到古城的位置,火车站的位置,和这两座寺庙之间的位置,不走回头路。司机说他就打表等着我们。双林寺主要是看塑像,不过塑像都在栏杆里,拍照效果不好 只有亲临现场,才能感受到那种震撼。双林寺的雕塑是北齐的,北齐的佛像自然是最美的,站在佛像前,仔细观察那每一个细节,慢慢体会工匠的手艺,真是感慨万分。
双林寺门票30元,60岁以上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