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叫柴达木
2024-07-20发布 1522浏览
夏小凉Lv18

• 出发时间 2024-03-30

前言

刚学地理那会对“柴达木”这三个字的印象是:我国第二大盆地,在 西北 ,很远的地方,光秃秃的地方。后来无意间知道“柴达木”是 蒙古 语“盐泽”的意思,柴达木盆地有33个盐湖,其中察尔汗、茶卡、柯柯、 大柴旦东台 吉乃尔等,瞬间觉得那光秃秃的遥远 西北 之地有点意思。在茫茫黄沙中寻找一个个盐湖,就好像是在寻宝藏、开盲盒,每个盐湖都有自己独具一格的个性和颜色, 每一次的遇见都很新鲜、很惊奇。

行程

时间2024.03.30-2024.04.06,共8天
第一天: 广州 出发 西宁
第二天: 青海湖 、茶卡盐湖
第三天: 大柴旦 翡翠湖
第四天:天路、 东台 吉乃尔湖、水上雅丹
火星 一号公路 、西台吉乃尔湖、 茫崖
第五天:艾肯泉、 茫崖 翡翠湖、尕斯库勒湖
第六天:察尔汗盐湖
第七天:可可西里、昆仑神泉、玉珠峰、 无极 龙凤宫、索南达杰保护站
第八天:回程

旅途的开始

阴差阳错,搭了一班在 成都 中转的早班机,早上8.40到达 成都 天府机场。天灰蒙蒙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们在这个还没睡醒的城市里睡眼惺忪,百无聊赖。于是决定吃个火锅当早餐。
屋外飘雨,里堂飘香。锅里的红油咕噜咕噜地欢迎我们来到这个慵懒的城市,吃一吃这别具一格的早餐,饭毕,熄火,咕噜咕噜偃旗息鼓,我们乘兴而来又离去。
再次起飞后经停 玉树 ,又冷不丁地来到了书上的地方,在这里,接受了大 西北 给我们的第一份礼物,高反。头痛(๐•̆·̭•̆๐),整个人飘飘欲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