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兰西瓦尼亚的布拉索夫——巴尔干游记之十一
李平Lv30

• 出发时间 2024-05-20

特兰西瓦尼亚

假如将东喀尔巴阡山比作分针,将南喀尔巴阡山比作时针,那么它们在 罗马尼亚 这个表盘上的位置是8点55分。而被包围在时、分针之间的那块地盘,在历史上就被称为特 兰西 瓦尼亚。 布拉索夫 就坐落在总轴附近的特 兰西 瓦尼亚土地上。虽然都是 罗马尼亚 人,但是自十一世纪末开始,特 兰西 瓦尼亚就成为了 匈牙利 王国的一部分。1867年,奥匈帝国成立,遂为其属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奥匈帝国瓦解,根据《 凡尔赛 条约》中的《特里亚农条约》, 匈牙利 于1920年割让此地给 罗马尼亚

布拉索夫附近的建筑风格

在南喀尔巴阡山的南坡,进入了和 布拉索夫 县毗邻的 普拉霍瓦 县时,我就发现这里路边房子的形象和色彩发生了一些变化。特别在 普拉霍瓦 河谷中,向上爬坡的路边,我仿佛来到了 德国 。我思考,这些情况出现的原因之一,可能与这一带的旅游业发展有关,也与这里年气温偏低、降雪量较大的因素有关,也与当地千百年来受西边的文化影响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