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3-14日深圳亲子游
2024-07-21发布 100浏览
zjf_507Lv19

自驾游出行目的

先说明一点,在马蜂窝这里记录游记只是为了记录生活,没有希望要有多少阅读量,只是若干年后再去查询自己当年带着孩子或者自己去了哪里游玩;

儿子7月8-9号和另外七个同学,总共三男五女去 杭州 ,西湖, 绍兴 等地游玩了一圈,最后一天12号,他去了千岛湖;之后又返回 杭州 ,坐飞机来 深圳 陪我过周末,同时游览 深圳 的一些景点;

我因为临时有急事,周五出差去 深圳 ,正好15号也有事,所以就借着这个机会陪孩子在 深圳 度一个周末,这次 深圳 亲子游还是很不错的;

行程安排

7月12-7月16日全程都住益田假日威斯丁酒店,这个酒店其实价钱倒还可以,不是很贵,大概900RMB左右含税;但是主打一个交通方便,从世界之窗地铁站出来,都不用出户外,直接益田假日广场地下就可以抵达酒店房间;由于我之前在上一家外企蹭了不少资本家的油水,我是钛金卡,可以免费享用行政酒廊以及早餐,所以我和儿子在吃这方面主要就是在酒店内部解决,只有13号晚上我们去白石洲那边吃了一个木屋烧烤;

周六计划游览梧桐山,这个是我提议的;
周日计划 东西冲 穿越,这个是儿子提议的,现在看来 东西冲 穿越的决策有很大问题;

7月12日晚,儿子从 杭州深圳 (我的南航积分兑换),之后自己坐地铁来 深圳 益田威斯丁酒店和我汇合;高三这一年,儿子成长不少,很多事情自己也都能做,独立性也很强,但是作为家长,还是各方面都想照顾孩子,所以我直接到地铁站去接他;晚上孩子没有吃饭,我带着他行政酒廊喝了点饮料就去购物公园酒吧一条街,转了一圈后我们落座一个叫什么ZAZOO的酒吧,我和儿子觉得环境不错,就坐进去了,结果服务生过来说最低消费600,我和儿子略感尴尬但是很坚决的就直接走了,这个世界面子一点不重要,朴实无华的生活才重要,我们只是想找个好的环境喝点酒,庆祝儿子的高考结束;先吐槽一下这家酒吧,如果你真的要逼格,那你就不要对外,有本事直接只对会员开放,喝杯酒而已,何必为难路人?后来我们找了另外一家正常的酒吧,我点了一杯啤酒,儿子点了两份饮料,看看足球,扯扯淡,聊聊儿子他们同学,也挺惬意;

7月13日早上,我们吃完丰盛的早餐后,直接坐地铁奔向梧桐山;儿子爬山方面比我厉害多了,蹭蹭的就爬上去了,由于天气太热,我爬一小段就休息一下,真的把我累坏了,儿子在山顶等了我四十分钟,惭愧,感觉自己真的老了;过程中没有照相,只是在登山前和登顶后照了两张,过程中实在太累了,那汗出的哗哗的,我以为这是最累的一天,没想到第二天 东西冲 穿越把我的认知给击垮了;
下山的时候好像走了一个什么登云路,上山好像叫什么 凌云 路,忘记了;登云路相对平缓, 凌云 路很陡,尤其最后一段,基本脑袋平视就能看到前面人的后脚跟;

7月13日晚上我们游览完梧桐山,回来洗澡洗衣服后,我们去 深圳 湾公园逛了一下,夜景很美,后来我们又去白石洲的木屋烧烤吃了点烤串,儿子也很happy,今天过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