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出行之台湾自由行,垦丁——花莲——台北
2024-07-21发布 854浏览
马蜂窝用户Lv9

• 出发时间 2017-07-21

写在前面

最近整理电脑,勾起了很多回忆,但时间久远,很多已经忘记了,准备把这几年带娃出行的经历记录下来,在没有娃之前的出行是怎么开心怎么安排,但带娃出行要考虑的太多,衣食住行,在比较小的时候出行午觉怎么睡都得精确安排,确实不轻松。我自己经常会查完攻略再加工,看起来短短几天的行程,其实很费精力,希望能帮助到有同样需求的人。小朋友小的时候,一般带娃出行选城市,海边城市是最佳选择,只需要一套挖沙工具,就可以解放爸妈。为了方便把同一省份的都放在一起了,可能不是同时去的,可以忽略出行时间。

出行前准备

证件:多年前,那个时候还允许个人自由行,只要去出入境办理往来 台湾 通行证外加入台证(应该是这个名字,记不太清了)就可以了。
火车:可以登陆 台湾 地区的铁路局购买车票,可能为了方便内地游客,当时这个购票网站是可以直接登陆购买的。
伞车:必不可少,每天走累了是抱不动娃的,最好是带储物功能的伞车,这样可以把一些东西放在伞车中,减轻负重。

行程

Day1, 上海 —— 高雄高雄 —— 垦丁
Day2, 垦丁 海生馆
Day3,鹅銮鼻公园,海角七号
Day4, 垦丁 —— 枋寮 —— 花莲
Day5,七星潭
Day6,立川渔场,瑞穗农场
Day7, 花莲 —— 台北
Day8, 台北 动物园
Day9,中正纪念堂
Day10,返程
娃那个时候才2岁多,还要午睡,所以行程安排得很轻松,大部分时间是在酒店休息。此次选择 高雄台北 出,但没去 高雄

台风来临之前

夏季出行最不可控的因素之一是台风,在临近出发前生成了新台风,预计登陆地点在 台湾 ,时间也差不多是我们刚到的那几天。还好出行当天阳光明媚,我们顺利抵达 高雄 机场,很小一个机场,机场附近就有直达 垦丁 的大巴车,具体多久到已经忘了,就记得有沿海公路,风景还是不错的。
住在 垦丁 大街的一个民宿中,名字忘了,只记得老板人很不错。我们到了后就去了 垦丁 大街很有名的一家网红餐厅午餐,住在大街有个好处,吃饭很方便,美食很多,基本上当时的网红店我们都去过了。步行就能到达海边,但因为台风快要来了,海边都围上了警戒线,小朋友可能因为不适应和害怕,突然哭起来。本来计划在海边玩玩沙子,也只好作罢,回到酒店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