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巫峡口
2024-07-21发布 94浏览
马蜂窝用户Lv8

• 出发时间 2024-07-07

巫峡口的 大名 ,已经久仰了,一直没有机会去。趁着周日, 湖北 旅游年卡没还没有过期,去吧。早上从 宜昌 东坐火车到野三关,九点到,一下车,重重叠叠的大山,带着葱翠的绿,向我迎面扑来,精神也随之一振,进山了。野三关火车站门口有很多出租车,拦着你问要不要坐车。去年去巴人河的时候来过这个车站,所以直奔大巴车而去,从野三关火车站到汽车站5块钱,差不多半个小时,中间司机有问过有没有去 巴东 和茶店子的,在一个加油站下车直接坐车,我担心是骗子,没有下车一路坐到了汽车站,结果失策了,他们都是互通的,如果在那儿下车至少可以提前一个小时到 巴东

在野三关汽车站一直等到十点多才发车,因为司机一直在等人,我问他大概几点能到 巴东 ,他说现在从下面走一个小时多点就到了,这个多点就是一个小时五十五分,这是后话了,我内心一直在纠结,我买了的下午五点的火车回 宜昌 ,这样的话,我得三点就从 巴东 走,这会到 巴东 都快十二点了,我又想从 巴东 坐大巴直接回 宜昌 ,但又想早点到家,算了,不想了,到 巴东 了再说。因为下雨的关系,大山里的空气特别清新,满山的绿树,重峦叠嶂,山腰上和山顶上盘旋着一朵朵的白云,像仙境一样,越往山里走,一片一片的云海就那样出现在眼前,满车的人只有我一个人伸长了脖子往窗外看,其他人一副见怪不怪样子,你眼中的风景,是别人每日司空见惯的景色,可是旅行不就是这样么,见别人见惯的风景,吃别人吃惯的美食,短暂地从自己的角色中脱离出来,成为一个谁也不认识的人,体验一段别样的生活。

司机问我去哪儿,我说去巫峡口,他说那没有公交车,你待会打个车去,差不多十块钱左右,我说好。车开到 巴东 了,在一条窄窄的街上,迎面驶来一辆出租,司机叫住了,说车上有人去巫峡口,是不是十块钱,然后让我赶紧下车去坐出租,我还准备去车站买回 宜昌 的车票来着呢,但也只好下车,坐上了出租车,司机以为我是从 武汉 来的,问我之前来过 巴东 没,我说没有第一次来,他很热心跟我介绍了景点,还很自豪的说他儿子也在 武汉 ,大学毕业就留在那儿了。我跟他说我是 宜昌 的,他说他在 宜昌 吾悦广场那儿也买了房。这儿的人有山里特有直率和热情,让人心生好感。他把我送到了,说如果待会要回去就打车,我说那如果没车呢,他说你就顺着这条路走下去。我暂且应下了,不管了先玩了再说。
巫峡有两个游客中心, 巴东 县城这儿的是主游客中心,可以坐索道上山,也可以走步游道上去,另一个副游客中心,适合自驾游的游客,我不考虑了。因为膝盖受伤的缘故,我也不想爬上去,所以准备坐索道。索道加灵芝 仙台 一共120,这是有旅游年卡的情况下,好像门市价是二百多,我个人觉得有点贵了,但是坐了索道去完灵芝 仙台 之后觉得,投资也确实大。

主游客中心是在酒店里面,挺气派的,我买好索道票,去坐索道。因为下雨的原因,没有什么人,我一路上去好像就只有我一个人,索道时间不长,大概七八分钟的时间,从山脚慢慢往山顶上移动,整个 巴东 县城在眼前展现出来了。 巴东 县城就是沿着长江两岸建起来,所以高高低低,起起伏伏,叫小 重庆 。在轿厢里,还是买了回 宜昌 的汽车票,把野三关的火车票退了,从 巴东宜昌 的汽车票是下午六点的,这样我有空余的时间在巫峡口好好游玩一下,然后再去 巴东 博物馆和寇准公园。每次决定最难做,一旦做好决定执行下去就顺理成章没有那么多纷扰了。

下了索道,往左边走有一个观景台,其实不去灵芝 仙台 ,在这儿也能看到长江大拐弯,老版五块钱人民币的取景地,长江温柔的顺着山峦而下,天空也放晴了,蓝天白云映照下,山间雾气缭绕,如梦似幻,缥缈如烟,山色更显青翠。峡谷里,一条货轮慢悠悠徜徉在江面上,船上的人不知道多幸福,在画卷里行驶。请路人帮忙拍了照片,我往旁边的台阶走去,那是通往另一个观景平台,有一个茶馆,不过大门紧锁,这儿没人来,正好有坐的地方,我吃了带的热干面,已经坨了,不太好吃,我实在太饿了,山上又没有啥好吃的,所以硬着头皮吃完了。山里的天气真奇怪,一会的功夫又下起了大雨。我看了一会雨中的群山,人可真渺小啊。

吃完东西,去灵芝 仙台 。手扶电梯只开了一半,我的老膝盖啊,没办法只能爬上去,又走过了长长的天街,到了灵芝 仙台 ,一楼二楼都是观景平台,全玻璃的,刚下过大雨,全是水,工作人员一圈一圈用拖把把水清理走,玻璃透明得可以看到脚下的山涧,底下的山头上有一个小小的亭子,不知道可不可以爬上去。旁边的一位男士跟他的女伴介绍他之前途步的路线,在上面看起来都够险要了,不知道身处其间会是怎样的感受,我是没办法体会了。二楼有一个很帅气的喇嘛打扮的小伙子,一个人呆呆望着江面,也不知道在想啥。我也没打扰他,本来想找人帮忙拍照的,不想打扰人家的冥想,就自己对着拐弯一顿猛拍,心满意足走了。一楼有一群旅行团的人,保安很热情给他们指点哪儿是五块钱人民币的取景地,我也想保安大叔帮忙拍了一张,到此一游,打卡完成。一楼还有一些摄影展,听保安大叔说最漂亮的那副,是拍摄者在上面住了一个月才拍到了,金色的夕阳洒满了整个峡谷,金光闪闪,美丽非凡。

看完了,顺原路返回,依旧坐索道下去。又开始下雨了,百度地图显示这儿有公交车到博物馆,但感觉公交车站都荒废了,不像有车来的样子,看了一下差不多一公里多,我慢慢走过去算了,就是天太热了。那个小喇嘛好像上了一辆面包车,我径直往前走,听到有人在喊,我不确定是不是叫我,回头一看果然是,他们问我要不要坐车,我对陌生人有着本能的警惕,拒绝了他们的好意,一个人往县城走。 巴东 的街道都特别狭窄,不宽的街道两边还停满了车,行人、车辆、电动车挤在一块,我的心情开始烦躁起来了,太阳可真大,顶着 列日 走了四十分钟,终于到了 巴东 博物馆。
博物馆需要刷身份证,左边是寇准文化园,是一个3A级景区,古香古色的县衙,整个文化园里除了我没有其他的游客,特别安静,我一个人仔仔细细逛了每一处地方,坐上了县衙里的太师椅,敲了一下惊堂木,体验了一把当县太爷的感觉,大堂旁边还有一顶轿子,也没有人,我就钻进去坐了一会,原来坐轿子的感觉是这样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