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夏日海风,看山河云海[青岛和日照七日亲子游]
2024-07-21发布 6465浏览
韩宝贝Lv20

• 出发时间 2024-07-11

🍭一、旅途前的絮絮叨

这次属于很快速定的目的地-- 青岛日照 (地图)去年首次成为小学生在暑假出门,实在是太热了,仿佛感觉下一秒就会中暑的样子。于是今年改成寒假出门旅游,想着暑假太热不出门了吧…但暑假时候看着小朋友期待的样子,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旅游吧,那就找个凉快的地方避暑
青岛 曾经好几次出现在我旅游备选中,最终都被pk掉了~这次宝贝女儿还是很想去海边,但老公因为工作不能请假,果断放弃出国的想法。国内琢磨没去过的海边可能就是 青岛 了,选择 青岛 之后,还考虑了 日照烟台威海 ,最终考虑具体和行程的衔接便利性,决定了 青岛日照
🔖Ps:①这次老公缺席,宝贝女儿会有一丢丢遗憾,为了减少失落感,老公特地接送站,不过遗憾指数并不太高和持久,毕竟玩起来依旧嗨到最高值~
②出发前很担心天气,定的可以取消的房间,每天刷天气预报~幸运的是整个 青岛 的行程天气不错, 日照 最后两天有雨,但是游玩那天是细雨,返程时候中雨到达高铁站,整体来说天气没有影响
青岛日照 大多数景区已经取消了预约制(除海军博物馆,海军博物馆还需要提前一周预约),这点真的太棒啦~自由行最大的快乐就是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很讨厌因为预约制度把行程固定住的感觉~

🍭二、旅途前的小功课

🚄交通:考虑时间和价格,选择高铁。主要飞机太容易晚点~ 青岛 距离景区最近的车站 青岛 站,但由于时间太早,我们选择了第二近的 青岛 北站; 青岛 - 日照 车次非常多,基本上时间都在一小时左右,根据行程规划,选择了下午偏傍晚的车次; 日照 - 合肥 车次相对较少,提前定的闹钟⏰准时抢票,真的秒空,仿佛回到五一抢票的感觉~
合肥 南站-- 青岛 北站:07:03--12:56
青岛 北站-- 日照 西站:16:29--17:35
日照 西站-- 合肥 南站:15:04-20:16
整体来说这次往返时间除了出发时间略早,没有正好的出发时段,其余都挺完美~
🏨住宿: 青岛 香格里拉日照 喜来登
🧩 青岛香格里拉 ,这是宝贝女儿最喜欢的酒店品牌,貌似没有之一。但我其实纠结过洲际、 威斯汀 、美高梅,最终根据地段价格选择了 香格里拉
酒店水准一如既往,服务很热情,每次下车门童都抢着拿包和行李🧳大堂办理入住时候,工作人员还贴心了给了发夹和气球🎈宝贝女儿已经开心到飞起,抓拍的照片都已经开心到模糊

儿童布置的慢慢已经开始不适合我们女儿的年龄啦,但看到卡通的感觉还是快乐的 酒店还赠送了牛奶🥛小零食和水果🍌🍎出门就是地铁口(虽然我们也没有坐地铁)和 万象 城,步行大概十分钟可以到达五四广场。
Tips:因为拖家带口,为了方便彼此照顾,订房之后打预订部电话,沟通联通房,这样可以两间房之间可以打通,相当于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