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6城10日的所见所闻(纯记录流水账游记)
2024-07-21发布 1287浏览
芭乐在路上Lv10

• 出发时间 2024-05-20

2024年5月21号早上6点多落地 开罗 ,5月30下午从 开罗 出发回国。
这篇是纯纯纯纯的流水账记录,如果只想看攻略的话,就看前面两段就行。(后面的游记非常非常的流水账和长长长长...)

每日行程安排

关于行程:
这个行程和我们出发前的行程是有出入的,到了 埃及 以后,边走边定的,看起来很紧凑很特种兵,但是真走下来也还行,没有慌慌张张为了打卡而打卡。

21号-【 开罗 - 马特鲁 】上午6:50落地 开罗 ,下午去 马特鲁 ,住 马特鲁
22号-【 马特鲁 - 锡瓦 】包车半天,下午大巴去 锡瓦 ,「古城看落日」,住 锡瓦
23号-【 锡瓦 】包车一天,上午「盐湖」 「艳后喷泉」 下午休息 晚饭后出发「 撒哈拉沙漠 」,住 锡瓦
24号-【 锡瓦 】上午花园街头乱逛 下午休息购物 坐夜班车回 开罗
25号-【 开罗 】早上7 点到 开罗 ,「 埃及 博物馆」 下午去逛街 晚上飞 卢克索  住 卢克索
26号-【 卢克索 】包车一天,「帝王谷」 「 卡纳克 神庙」 晚上「 卢克索 神庙」 住 卢克索
27号-【 阿斯旺 】包车去 阿斯旺 ,下午「菲来神庙」「老瀑布酒店」「尼罗河帆船」住 阿斯旺
28号-【 阿布辛贝 】上午包车从 阿斯旺 去「 阿布辛贝 神庙」,晚上飞 开罗 ,住 开罗
29号-【 开罗 】上午「金字塔」下午逛街马迪,住马迪
30号-【 开罗 】上午吃完早饭去机场
31号-到 上海

至于想知道每个点好不好玩,这个因人而异,兴趣不同。

关于美食:
每个城市的 埃及大同 小异,我们每天吃的几乎都一样,只是味道每家餐厅不同。

关于住宿:
非常的头疼,因为想要好一点的酒店价格都不低。随便选又比较差,在小某书上有踩坑也有 成功 的,后面都随缘了。
目前只有 卢克索 的住宿踩坑了,多看看网友的评价吧。再仔细看看地图非常关键。

回来后能想起来的一些tips:

1.5月底的 埃及 已经很晒了, 开罗 还行(大概和国内火炉差不多),南线 阿斯旺卢克索 就是需要传长裤长袖。
2.因为温度原因, 埃及 人喜欢晚上出来活动,所以晚上还是很热闹的,住在闹市区,晚上还是比较吵的
3.刷卡最划算,埃镑每天都在贬值,所以去年的或者几个月网友说的一些低价可以没有了。
4.旅游景点和城市的大部分司机都会骗人,多下几个打车app,翻译软件最好有录音功能的。
5.住大牌连锁酒店,服务会好很多。
6.一般餐馆分量挺大的。
7.城际之间的交通也可以在app上叫车,包车随缘了,互联网平台上也有好坏。放平心态最重要。提前可以在官网上购买大巴车票。
8.门票只能刷卡,官网买票应该也可以,提早买。

任何地方都有好人和坏人,谨慎辨别。

流水账记录在埃及的所见所闻

DAY 1 【开罗-马特鲁】

21号早上6:50落地 开罗 ,( 成都 海关查了机票和酒店行程单)飞机上写入镜卡,出来后办理落地签,现金窗口直接给💲25,可以找零。入境时被海关卡了几分钟,让我在旁边等,意思是护照要重新查看,以为要给小费,但是后面没有,等了几分钟他们确认后就给我了(出镜也被卡了)出来以后用美金换 埃及 镑,买了电话卡。对比了几家,选了最便宜的we。去 锡瓦 的路上有时候没信号,大部分时间还可以。
        出了机场用indriver打车到离机场最近的gobus车站。车站是又破又小又隐蔽,刚下车时还有点怀疑是不是gobus,到了现场想买11点的票发现已经没了,无奈只能等下午13点的(最好提前在app上买好车票),后面发现这个车站只有gomini的车票。售票员是为穆斯林女性,很友善,面带笑容,耐心的解答了很多问题,顺便学习了一些简单的阿拉伯语,虽然英语很一般,但是靠翻译器沟通了很多。
        车站位置比较偏,附近没什么店铺,就在旁边的饭店坐下吃午饭,老板和店员不会英语,(后面发现不会英语的 埃及 人大概率不会坑你)用Google翻译器点完了菜,店很小,店里的小孩会好奇的看你。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吃完后为了消磨时间,在旁边的饮品店点了一杯红茶+一瓶水,他们用计算器按18埃镑,我给了20,抱着不用找零的心态给的,社交媒体上都说 埃及 人不问他们就不会找零。两人用阿拉伯语说了一通,店员在计算器上按了20,我点头后走开了。过了一会店员拿了两块零钱给我,有点意外。饮品店有点像本地人下午打消时间的地方,都是男性坐在喝茶聊天。坐着消遣的时候,看到一位包着克莱因蓝头巾的女士,很时髦漂亮。心想有机会也在这买条这样的头巾。
         开罗 中午实在太热了,但是车站门口还是坐着一位年轻的黑人女性,起码在门口无遮挡的阳光下等了2小时,也不玩手机。
       13点十几分后,车子终于来了,售票员姐姐示意我们可以上车了,13人位,外观看着很新的车子,内部不太匹配,位置空间不大。行李放在车顶。因为是始发站,中间在 开罗 其他站点停了起码3次,最后上满后正式去 马特鲁 ,开了接近7小时。
        坐在我旁边恰巧坐了一对留学 埃及 的留学生情侣,因为女生穿着长袍却说着中文才好奇搭上话,聊上以后发现是在 埃及 学习古兰经的学者,很健谈开朗的女生,他们已经在 埃及 呆了一年多时间,对于第一次踏足 埃及 的我来说简直是了解这个国家最好的开始,7小时的车程我们起码聊了4-5小时,从 开罗 民生到 开罗 美食,再到他们的宗教信仰和研究方向,从家常生活到学业学术,还聊起去其他周边国家的感受。从他们口中了解到 开罗 的生活成本,贫富差距,一条马路两边就是一天一地,以及 埃及 是否安全的问题。从他们口中了解到了一些真正关于穆斯林的信息,减少了对穆斯林的刻板印象。他们的信仰中男性是很尊重女性的,说甚至都不会盯着女士看。
        中途休息站休息期间,车子没有空调,坐车上简直又热又闷,坐前面一排的穆斯林大姐们很可爱,他们一定是小姐妹一起出游。虽然不会英语但是会转头笑脸相迎的和你说阿拉伯语~虽然听不懂,但一定是善意友好的,应该是示意让我们下车通通气,她们会看韩综running man~几个小时的车程让我对 埃及 又有新的认识。都说 埃及 骗子很多,直到目前,遇到的 埃及 人都很热情友善。
        晚上8点终于下车了,天已经暗下来了,四周没有任何指示牌,地面是黄土,就近也没有商店,只有不远处有些灯光,还没来得及观察周围到底什么情况,一下车就上来男性问我们行李放在哪里,热情喊人帮我们拿下来,然后问我们去哪里,原来是司机阿~ 打开手机挨个app打开想打车,发现这些打车软件在这都不服务。等抬头发现车里一起的乘客都已经走光了,只剩下刚刚那个司机…这下好好看了下周边,发现四周都是破败的房屋以及剩下零星的出租车,之前看过很多人说 埃及 人坐黑车的遭遇,突然的恐惧感涌出,但是还是根据社交平台的攻略,拍照视频发送好友,确认目的地及价格,还是上车了。沿路经过了 马特鲁 的海边中心闹区,直奔和搭子约好的餐馆,司机没有加价,过程很顺利。
         马特鲁锡瓦 的搭子是在网上找的,她已经出来玩了一个多月了,就约在一起,多个人多份安全感。海鲜馆也是网上推荐的,看到很多 埃及 人也来吃饭,坐下吃了没多久,隔壁桌坐下两位国人,哈哈哈,同个航班,又是同个bus来 马特鲁 的有缘人,又刚好坐在了隔壁桌,彼此聊了此行的目的和想法(发现后面也要去 锡瓦 ,还住同个酒店,缘分真的妙不可言)。虽然我们和搭子第一次见面,但是因为在网上聊过天,像是网友见面,还是很快熟络的聊起了。最后菜味道不错,份量挺大,推荐虾!我们没有完全吃完,下楼看到门口桌上有两个小孩在吃菜,桌上摆着各种菜,像是客人没吃完剩下他们吃的。
        晚上的 马特鲁 还是很热闹,但是垃圾真的很多,路也不平,路过想买水果,因为要价太高就没买,高到在国内也会觉得贵的程度。等车回酒店的时候,路边的小孩会主动上前打招呼,说hello,很可爱,会轮流上来和你打招呼。网上都说小孩会找你打招呼会问你要钱,可是他们看起来很可爱和友善,看起来是真的出于对外国人的好奇,起码他们没有要钱。
         埃及 的第一天没有被坑,遇到的人都是友善,有的时候会怕因为网上的描述而误解了他们的善意。 马特鲁 没有什么高端酒店,就是普通公寓很多,基本都能看到海。第一晚住宿3个房间公寓一晚100+,在 埃及 住的最便宜的一晚。因为临时定的,确实房间非常一般,脏的地方还是会脏,旧依然是旧,没有吹风机。晚上很凉快,风很大,夜晚12点多外面还很嘈杂,半夜醒来几次他们都在“唱歌”(后面发现是祷告)+狗叫声,一晚上没怎么睡,但是早上看到海的那一刻好像又治愈了昨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