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道东世界遗产之旅 2024年7月21日
2024-07-22发布 1114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4-07-21

.      7月21日, 上川町 层云峡谷山青水秀,好凉快!
.      上午八点,我们准时出发,驱车不足二十分钟,便来到了层云峡溪谷的银河瀑布与星河瀑布。

日本国立公园一大雪山没有雪

其实,昨天我们便算是踏入 北海道 的大雪山国立公园,这个大雪山国立公园位于 日本 北海道 中部,占地面积达2,267.64平方千米,比 东京 都的面积还要大。从四季彩丘的观景平台上,眺望远方的山脉,便是大雪山国立公园内的雄伟连绵不绝的火山与山峰,包括旭岳、 北镇 岳、 白云岳、黑岳、赤岳等在内的多座高度超过2000米的山峰。
.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连绵不绝的山脉。大雪山国立公园以火山地形著称,座座山峰拔地而起,直插云霄。其中,最为瞩目的便是 北海道 的最高峰——旭岳。这座海拔2290米的山峰,如同一位威严的守护者,矗立在公园的中心地带,俯瞰着周围的一切。它的雄伟身姿,在云雾中时隐时现,更添了几分神秘与壮丽。
       而昨晚入住的宾馆所在地层云峡温泉,则是大雪山国立公园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峡谷之一。这里的地貌特征极为独特,两侧是高耸入云的悬崖峭壁,它们以一种近乎垂直的姿态矗立在那里,仿佛是大自然用巨大的刻刀精心雕琢而成。这些峭壁由凝灰岩构成,经过长时间的侵蚀和风化,形成了各种奇特的形态和纹理。
.        今早当我们到达瀑布景点前,阳光透过云层,洒在峭壁上,金色的光芒与灰色的岩石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幅令人叹为观止的画面。
.      峡谷中,溪水潺潺,瀑布飞泻。这些水系不仅为层云峡增添了动感与活力,也成为了地貌形成的重要因素。流水在岩石间穿梭,逐渐侵蚀出了一条条深邃的峡谷和沟壑。其中,最为著名的莫过于我眼前流星瀑和银河瀑了。这两个瀑布一左一右,从峭壁上倾泻而下,如同天上的流星划过夜空,又似银河倒挂人间,其气势之磅礴,令人震撼。两条瀑布中间是高耸入云的一陡峭角锋,威武霸气,站在峡谷溪流边的木棧道上,抬头仰望,更显威武霸气,更有涛涛水声附合,那种逼迫感让人窒息
.      绵延24公里的层云峡峡谷中布满高达100米左右的悬崖峭壁,这是凝灰岩受侵蚀后形成的地形。层云峡是大雪山国立公园的中心景点,雄伟壮丽的景色和水量丰沛的温泉让当地游客络绎不绝来此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