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深度游记:四天三晚的文化与美食探索

日期:2019.12.23-26
行程: 杭州 - 吉隆坡 - 槟城 - 兰卡威

一、机票购票攻略:

习惯从亚航官网购买机票,不妨选择亚航官方网站或官方App预订 马来西亚 境内航班,以获取最优价格并直接了解最新优惠。建议在出行前至少一周购票,避开节假日高峰期。利用亚航积分或信用卡优惠码可进一步节省开销。

二、行李携带和托运办理须知:

1. 与其他航空公司不同,亚航基本票价通常不含行李托运,若需托运,需额外购买。建议在线预订时直接加购行李额度, 比如 15KG,费用约为26.5马币,比机场购买更经济。所以,行李要托运的,务必事先线上购买好。如果行李超重,避免在机场临时增加行李额度,因费用较高。合理打包,避免超重罚款,享受轻松旅程。
2. 外出旅游,行李尽量随身携带。我们们们每次乘坐亚航,通常不托运行李,所带行李均随身携带,随身携带行李尺寸限制为56cm x 36cm x 23cm,重量不超过7KG。
3. 随身行李除了必备的衣物和常备物品外,无需多带,很多物品都在当地的便利店和超市可以添置,而且,价格也不贵,所以,一般出行都是一大一小两件行李,即一个拉杆箱、一个双肩包,即可。

三、签证:

1. 办理 马来西亚 电子签证(eVisa)是极为便利的,具体步骤为:
 确保你的护照有效期超过6个月;
 准备好一张近期的白底彩色护照照片电子版;
 接下来,访问 马来西亚 政府的官方网站进行注册,填写个人资料并上传所需文件,包括往返机票和酒店预订确认。
 整个过程快捷简便,一般3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批准,有效期为3个月,可停留最多30天。
2. 电子签证允许你从任何一个入境口岸进入 马来西亚 ,无论是 吉隆坡 国际机场还是其他边境检查站。
3. 完成签证后,记住,复印护照和签证,准备一张照片和签证网站注册信息,以备突发情况使用。

四、行程

Day 1: 杭州-吉隆坡-槟城

航班:14:25 - 19:35  杭州 - 吉隆坡 ;20:50-- - 22:00  吉隆坡 - 槟城
        之前去过东马,有过在 吉隆坡 过一晚,第二天搭乘飞机再去东马来回折腾的教训,这次,在 吉隆坡 直接转机,前往 槟城
因为是同站转机,也就预估了一小时左右的转机时间,虽然,我们们们没有托运行李,下飞机非常顺利,但是,进入海关,却让我们们们惊掉了下巴,晚 上海 关的通关柜台开放有限,外国游客只能扎堆排队,虽然内心焦急,无奈只能耐心排队,等我们们们出关,转机前往登机口,所剩时间也不多了,于是,我们们们一路狂奔,然而,等我们们们赶到登机口时,却发现周边都是候机的乘客们,出乎意料的是,我们们们的航班竟然延迟了,还是有点小小的庆幸。
航班大概推迟了一小时,好在我们们们顺利登机,到达 槟城 的时间虽然有点晚,但是,到达酒店还是比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