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晋行记(三) ——延安行之甘泉大峡谷、清凉山与红街
2024-07-23发布 946浏览
张现治Lv25

今天是 延安 之行的第三日,主要目的地为甘泉大峡谷。原本我的出行计划并无此行,但前日在宝塔山下旅游商店内避雨,老伴听一同避雨人提及甘泉大峡谷,并看到其拍摄的照片,便强烈要求前往,我只好临时增加了今日的行程。前往甘泉大峡谷的车依旧在 延安 汽车南站发车,但路途比去壶口近些。

天气预报今日有小雨,但我们很幸运,早上出门时天还阴着,但到达甘泉大峡谷时,天空已经变得响晴。甘泉大峡谷位于 延安甘泉县 ,由于隐藏在黄土高原下,直到2017年才引起世人的广泛关注,得以开发,但很快就发展成为 延安 一个热门的自然景观区。

甘泉大峡谷最早在雨岔村被发现,所以又被称为雨岔大峡谷,它由桦树沟、牡丹沟、龙巴沟、一线 天等 峡谷组成,分成两条线路。景区根据天气情况,安排每条线路的参观地点。因为前天 延安 降过一场雨,所以今天我们参观的两条线路只有龙巴沟和桦树沟。

中午一车人到达甘泉大峡谷游客中心后,转乘景区的巴士首先抵达龙巴沟。观赏龙巴沟峡谷奇观,要从高原上沿着石阶下到十余米深的沟内。龙巴沟尽管全长有2500多米,但仅仅开发出800米,但这800米的谷底奇观,已足以引起一车人阵阵惊叹。

因为刚刚下过雨,沟内地面湿滑,崖壁上的青苔在阳光的照射下嫩嫩的、绿绿的,与丹霞崖壁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