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citywalk
2024-07-23发布 753浏览
威唯炜喂Lv6

• 出发时间 2024-07-20

首先要特别鸣谢孩子他爸和外婆,每人帮忙照看一娃,让我这个俩娃妈能说走就走,轻松自由(不带娃出游会心里感到亏欠,但不带娃真的自由自在很很很多 )
其次要说的是犹豫是最耗的,耗时间、耗精神、耗心情,一但决定去做,反而轻松了,一个小时搞掂请假、订高铁票、订民宿
再次说一下这次自由行的目的:炜哥哥六年级小学毕业了,期末考成绩还可以,又摇到了镇公办学位,为了表扬一下、锻炼一下、激励一下、纪念一下,我们开启了这趟说走就走的特种兵 潮汕 citywalk
好了,来说行程吧~
行程方面:去了 汕头潮州 ,个人感觉 汕头 没什么特色,跟平时见到的石shi森林差不多,南澳岛看海又没很 大兴 趣,平时也有看,就没去; 潮州 古色古香,有历史韵味,景点也集中,特色吃的都有,所以可以下次可以直接去 潮州 ,高铁时间还短一点
另外一点就是没必要刻意去打卡网红店,走到哪看到哪吃到哪,随心随意一点,这样没那么累,反而会有意外惊喜。我们这两次住的地方都没在景区没,出门都要打一会车,但吃到了比较地道的牛肉火锅、肠粉
潮州 除了古城外,还在旁边开了个直升机基地,吸引了很多游客去打卡,这个idea真不错,会赚钱
费用方面:车费约1200元包括大交通高铁,1成人1儿童半票,去是 广州 南~ 汕头 站(一等座)505元,回是 潮汕 站~ 广州 南(二等座)315元,小榄~ 广州 南往返78元, 汕头 潮州 打车约300元;住宿两晚约500元;吃约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