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湖北博物馆看荆楚大地灿烂文明
2024-07-24发布 3537浏览
燕子Lv45

• 出发时间 2023-05-23

荆楚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湖北 是荆楚文化的发源地,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要快速、全面了解荆楚文化,当然要去参观 湖北 省博物馆。
湖北 省博物馆坐落于 武汉 市东湖风景区,现有馆藏文物24万余件(套),其 中国 家一级文物945件(套)、国宝级文物16件(套) ,禁止出国(境)的“国宝”级文物9件,居全国博物馆前列,是国家一级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在网上提前预约参观 成功 后,于2023年5月23日早上乘坐地铁8号线,在省 博湖 北日报站下车,出站不远就到达 湖北 省博物馆北门,但入口在距北门600米处的南门。
来到南门外,看到已经排起了等候参观的长队。很多人带着行李箱,大约是参观后就要离开 武汉
tips:1、博物馆周一闭馆。
2、开放时间:9点-17点。
3、参观需出示身份证。
4、北门外有大件行李寄存处。

湖北省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展馆墙体的夔龙纹浮雕使人感到古老的荆楚文化,玻璃幕墙又彰显着现代科技,带给人梦幻般的印象。

从博物馆出口北门看馆区, 湖北 博物馆由综合陈列馆、楚文化馆、编钟馆三座仿古建筑呈“品”字型构成, 高台 基、宽屋檐、大坡面屋顶。建筑布局体现了古楚国建筑的“一台一殿”、“多台成组”的 高台 建筑布局格式。建筑外墙为浅灰色花岗石装饰,屋面采用深蓝灰色琉璃瓦,给人端庄大气之感。

从博物馆的公告得知,博物馆一层至四层共设有 《越王勾践剑特展》、 《曾侯乙》、《曾世家—考古揭秘的曾国》、《楚国八百年》、《梁庄王珍藏-郑和时代的瑰宝》、 《书画珍秘- 湖北 省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土与火的艺术-古代瓷器专题展》、《荆楚百年英杰》、《永远的 三峡 》等专题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