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三日暑假休闲游
2024-07-24发布 1045浏览
IreneLv18

• 出发时间 2024-07-19

泉州 ,一座古城。鲤城,刺桐都是它的别称。从远古到新石器,再到宋元,再到民国现代,走过 中国 发展史,都有它的印记。这次,暑假期间,女儿大学回来,我们决定去 泉州 玩一玩。

暑假决定去泉州啦

去哪里玩,是在女儿还在备战期末考试时,研究着铁路线,找到了 泉州 。我们去年2023年夏天一家人去了 福州 。沿着铁路线,下一个港口城市就是 泉州 。想着吃吃喝喝,还想着有文化底蕴还有着古城,和大海的城市, 泉州 是我们此次决定下来的旅游地。
从距离角度: 潮汕 也是我们考虑旅游地,但从 苏州 出发去 潮汕 ,三日游,很赶,因为距离太远 。 泉州 如果行程得当,时间可以刚刚好。
从文化和饮食角度: 泉州 集合多家宗教,佛教,伊斯兰教,摩挲教等,汇集中外文化,有开放有保留,是一个自由而有收敛的城市;同时,饮食上保有闽南文化传统,也汇集了沿 海城 市特点,既可以吃到地道的闽南美食,也能品味到海鲜给自己带来的愉悦。来吧,来 泉州

我来泉州啦

行程和住宿

行程:此次选择铁路。有三天白天的时间,希望能尽可能使用好这三天白天。我们是周五晚上上完班,出发的。这样不耽误上班,也可以不占用白天游玩的时间。
去程:周五晚上   下班后,坐动车 中转点是 温州 南站; 苏州温州 南 ; 第二天周六上午  温州 南~ 泉州 站。
🚉🚉第一天2024年7月19日  周五晚上 州~  温州 南  18:56 出发 ,23:00到 温州 南站 入住 温州 南站附近的民宿(又叶红好心情民宿( 温州 南站店))
🚉🚉第二天周六上午  温州 南~ 泉州 站。8:52  温州 南出发 ~ 12:00  泉州
回程:第四天周一2024年7月22日,13:30  泉州 站出发~ 23:00  苏州

住宿:
温州 南站:中转地,选择民宿 又叶红好心情民宿( 温州 南站店)
泉州 :舒曼酒店(西湖公园店)
不想多请假,就想着周五下班后再出发。🦽没有晚上下班时间出发,直达 泉州 的车次。此次选择转车,再到 泉州 的策略。转车地点我找了很久,发现 温州 南,是不错的选择。 温州 也是一个有美食魅力的城市,我们这一路就要吃吃吃。🦽而且,很多高铁都是到 泉州 东站, 泉州 东站到 泉州 市里很远,打的花费很高;最好到 泉州 站。 泉州 站距离 泉州 古城很近,打的或公交都很方便,花费也少。
 在 温州 南站时已是晚上。选了一个距离南站近的民宿入住。选择民宿,也是我特意挑选的。我们是住一个晚上,一早要坐动车去 泉州 的。所以想着要好好品尝一下 温州 的早餐美食。住在这里是正确的决定。在这个民宿周边,有许多特色早餐。而且,这个住宿地距离南站不远,走路大约15分钟左右。在一个小区里,房间里的设施也很齐全,独立卫生间,两张大床。很舒服。入住也很方便,房东会主动联系我们给了我们电子入住码。扫码登记后就可以入住了。

中转地温州早餐美食之旅

温州 南站附近:第二天一早,我们只要带好自己的东西,背着包就出去找美食了。在又叶红好心情民宿( 温州 南站店)住宿的周边,有很多美食。 温州 早餐美食,我们要一一品尝。 温州 的特色早餐有: 永嘉 麦饼、猪杂米粉、清汤面线、瓯面、糯米饭、 温州 大包。我们不知道能不能吃过来,但在住宿周边都可以找到啊
永嘉 麦饼』:
刚一出门,就看见路边有一个大叔,在卖 永嘉 麦饼。有瘦肉馅、梅干菜馅的,还有五花肉的馅料的。都可以选择。 永嘉 麦饼,是干拷出来的,不是那种油炸的。但表皮很脆,不油腻。我买的瘦肉馅料的,其实是瘦肉+梅干菜,很香,有那种 西安 烤馍的味道,馅料很足,有南方独有的梅干菜的香气。---推荐
『猪杂粉』
老苍猪杂粉店,----推荐。点了一碗猪杂粉,里面有猪血、猪肠子,没有骚气味道,很好吃。糯米饭:
『糯米饭』
我们选择“一碗糯米饭” 店面不大,还点了一份甜豆浆,他们把甜豆浆叫“蛋浆甜”。甜豆浆 里加 了鸡蛋,上面撒了几粒芝麻,喝起来很好喝。糯米饭,和 苏州 的糯米饭不一样。不是那种饭团。是放在碗里,上边浇上咸汁汤,撒上肉末,里面有炸的油条碎。米粒是一粒粒的,不是那种糯糯叽叽的。适合早上,虽有肉末,但不油腻。
『清汤面线』:
到了 温州 ,清汤面线是不能不吃的。这是 温州 一大特色米线。在民宿旁边沿着中汇路,还有一家“十八家面馆”,是一家连锁店。这家清汤面线,大瓷碗,一碗清汤米线,里面有咸菜豆芽,汤很鲜,面线也好吃。
其实, 温州 ,原为瓯,是一种磁窑,到了唐高宗时,才给名字为 温州 。所以在 温州 面条中,都叫瓯面。本来也想吃吃『 温州 瓯面』。奈何早上,肚子只有这么大,装不下了。『 温州 大包』,距离这边也不远。就是几百米的距离,吃不下了。我们的早餐之旅很是丰盛,满足。
选择这个民宿是很正确的选择。在 温州 南站附近也有三星级的酒店,但找这些吃的,就没有这么方便。我们此次就是吃吃品美食,顺便了解一下地区文化,一定要找这种有烟火气的地方。就是很满足,很满意这样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