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只想干一件事,去篁岭晒秋
2024-07-24发布 3095浏览
ZehoLv20

• 出发时间 2023-11-16

篁岭被《国家地理》评为“最美古村”和“ 中国 最美乡村”。因为这个称号,篁岭晒秋也成了近几年一个很热门的网红打卡点。

Anyway,秉承着不会被网上的各种营销号吓退的意志,我还是“身残志坚”的踏上了前往 江西 篁岭的路。

关于行前的碎碎念

打从第一次从 深圳 坐着绿皮火车前往 湖南吉首 ,十八个小时的硬座让我暗暗发誓再也不坐绿皮火车的硬座了,真的是身心俱疲,不仅坐不好,也睡不好,我都怀疑现在屁股扁扁的是因为当年坐了硬座的缘故。

时隔多年,我又踏上了坐绿皮火车的路上,因为是晚上出发,所以选择了硬卧,睡一觉就到了,又能节省时间又能省下一天的住宿费。

其实硬卧和软卧的区别不大,硬卧也是软的,有上中下三层,二层和三层比较窄,但是睡觉的话没那么吵,一层比较宽敞,但是睡觉的时候听火车铁轨的声音会比较吵,我觉得二层是最好的,又不用爬太高,我就是在二层。

到了晚上十一点左右列车还会贴心的关灯,方便大家休息睡觉,也会提醒大家注意保护自己的随身物品,以防睡熟了遭遇小偷之类的。

奇迹般的,这次居然在列车上睡得很好,将近六点钟的时候,列车乘务员还会提醒大家该起床了,有要到站的乘客该起来收拾东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