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大石围天坑群(13)
2024-07-24发布 70浏览
菠蘿蜜Lv33

• 出发时间 2014-04-25

乐业 县城到大石围景区都有公交车相通,全程票价3元。一早我赶往汽车站乘车前往大石围天坑群景区。
        进大石围景区,需换乘电瓶车去往各景点,并有随车导游陪同。第一个景点为流星天坑,海拔1339米。在流星天坑观景台上,可远观天坑雄姿。天坑实在太大,观景台只能看到天坑峭壁上部和远处的群山。
        接下来,来到了大石围天坑。我们沿台阶上山,来到大石围天坑东峰观景台,神奇的天坑风貌展现眼前我静静地欣赏这世界奇观,我的心被大石围天坑的气势、宏伟、壮观、深深震撼,仰望悬崖绝壁,劲松挺拔。俯瞰天坑底部,原始森林郁郁葱葱神秘莫测。据导游讲,大石围天坑森林面积9.6万平方米,天坑单级垂直深度613米,均属世界第一。天坑坑底为巨大原始森林,植物种类繁多,并有两条地下暗河与之相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惊叹不已。
        在大石围天坑东峰,至今还保留着我国著名维吾尔族高空王子阿迪力,2004年9月26日,用1小时14分,完成1094米从东峰到西峰走钢丝的冒险经历的石碑,在这里,他被人们称为"天坑雄鹰"。为纪念阿迪力的壮举,至今,当年斜拉的钢丝绳依然横荡在天坑上空。
        为了不虚此行,我按照景点指示牌去了"苏家天坑"" 神木 天坑"和"穿洞天坑"。为了一睹天坑底部的神秘风采,我鼓足勇气,独自一人前往布满苔藓、而且有点阴森可怕的" 神木 天坑"底部一步步走去……。我不知道前面等待我的是什么,但没有退路,只能前进。当我下到坑底,走进这个被誉为植物王国、鸟类天堂的 神木 天坑,内心涌起神圣的感觉,恐惧心理也有所减轻。天坑底部湿度很大,茂密的森林遮天蔽日,古藤缠绕 大树 。密林中,只听见鸟儿与山鸡的鸣叫声,静谧幽深的 神木 天坑,充满了原始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