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世界地质遗产三门海(24)
2024-07-24发布 39浏览
菠蘿蜜Lv33

• 出发时间 2014-04-28

看完水晶宫后,我们直奔下一个景点,号称世界地质遗产的 三门 海。
         凤山 三门 海,是目前世界洞穴协会确认的世界上唯一的水上天坑旅游地。据资料介绍, 三门 海天窗天坑群是以群体出现的地下河天窗、天坑,在3000米内连续出现七个岩溶天窗,目前有三个天窗可乘船入内,第四到第七个天窗洞穴,则需要潜水探险。
        来到 三门 海景区我们坐船游览,小船沿河上溯至山崖洞口,只见崖上密布钟乳石,崖壁前有一古榕,粗大的树根从半空中的崖壁伸下 水里 。天窗内小洞穴或隐或现,神秘莫测,清澈的水面一片宁静,深不见底。此时,仰望青山,俯察水底,一天的疲劳全忘了。
        在整个的游览过程中,我们观赏到了"三湖三洞"的洞、水、天三位一体的景观,使人享受到了"山中有海、海上有门"的神秘感觉, 三门 海不虚此名。
        游完三个天窗,我们选择中途登岸上山。山上风景不错,而且能看到几个船到不了的天窗。从上往下看的视角也让几个游过的天坑风情毕露。但有的天坑因为地形等原因,还是难看清全貌,不过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