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欧罗巴九国行(五)布鲁塞尔,被撒尿小童拯救的城市
2024-07-25发布 1108浏览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24-06-16
  • 人均费用 22000

结束了在 布鲁日 走马观花的游览,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前往 比利时 首都 布鲁塞尔 。有着 欧洲 心脏、 欧洲 首都之称的 布鲁塞尔 ,是欧盟总部所在地。距离 布鲁日 的距离是99公里,车程约1.5小时。估计有些好友和我差不多,对于 布鲁塞尔 的了解,除了这里的巧克力之外,就是一泡尿拯救了这个城市的撒尿小童了。下午4点,我们的大巴车启程转向东南,沿着E40高速公路奔向了 布鲁塞尔

关于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 是一座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城市,坐落在森纳河畔。公元979年,查理公爵选择森纳河的圣热里岛为定居点,筑起要塞和码头。当时称这里为“布鲁奥克 塞拉 ”,为“沼泽上的住所”之意。“ 布鲁塞尔 ”的名字,就是由此演化而来的。下午5:13分,我们的车子开进了 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北站 点击查看大图

一座类似洋葱头的大教堂矗立在马路边上,绿色的葱头下面被画有漫画的遮拦板挡住了。估计里面在搞装修或改建,疑惑的是不知道这个教堂叫什么。

大巴车在行进中,我拍到了 布鲁塞尔 的有轨电车和公交车。据说, 布鲁塞尔 的公共汽车分红、绿两种,绿色走近郊线,红色走市区线。这里的地铁、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车票是通用的,在规定时间内可以不限使用次数。如果想在这里无票乘车,就会被严重罚款。 布鲁塞尔 的公共电车和地铁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要乘客自己按电钮打开车门才能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