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vacation Style — Relaxation and cuisine~
2024-07-25发布 1337浏览
兔小狼Lv17

• 出发时间 2024-07-12
  • 人物 带孩子
  • 人均费用 20000

2024年暑假,缘起于日元汇率大跌, 日本 签证条件放宽,本身是想着能办个三年多次往返的以后出去玩方便,结果阴差阳错第一次没办成,却勾起了去 日本 旅游的兴趣,直接办单次签证,趁孩子暑假,去放松一下。
        想起第一次和媳妇 日本 自由行还是在2015年去的 大阪奈良 ,主要是环球影城、海游馆和喂小鹿,当时逛心斋桥吃松阪牛,还在梅田那块儿迷路了好久。2016年时又去了 京都 ,住鸭川边,游金阁寺、清水寺、二条城、伏见稻荷等,尝蟹道乐和松阪牛。青春无价,总结起来就是美食没少吃,汽车模型没少买。
       2017年孩子出生,人生角色发生些许变化,看到孩子的成长总会回忆起曾经的自己,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现已年过38,不禁感慨时光如此之快,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和准则,每个人都在为生存和生活而努力,小时候快乐是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快乐的事,本人心态嘛一直贪玩,觉得 日本 相对比较安全、有秩序、各项设施比较完善,同时交通方便,从祖国飞过去路程友好,很适合一家三口出游,于是把带孩子出去玩当做借口,想和媳妇再来一次故地重游,实现休闲放松购物、吃 神户 牛肉的愿望。
出发前准备:
      1.日常衣物、药品、雨衣等常规装箱,换点现金备用。
      2. 日本 单次签证现在是电子版扫码,提前打出来纸质版备查,带好护照。
      3.按照自己的规划行程,订好机票和酒店,我们是 北京 出发,国航直飞 大阪 关西 ,然后JR HARUKA 到 京都 ,住4晚THE皇家花园CANVAS 京都 二条酒店(简单点评:中规中矩,空调舒适,早餐品种一般但味道还可以,交通方便,距JR二条站100米),然后 京都 站乘JR 山阳 本线到 神户 三宫,住4晚大和罗内特酒店 神户 三宫PREMIER酒店(简单点评:目前 日本 旅游最佳酒店,当时订的三床房,暑期价格和 大阪京都 的标间在同一水平线,房间里面积我觉得40平往上是肯定有的,双洗手池还带浴缸,那三床可平移成4.8米的大平炕,房间内还有投影仪,打墙上跟巨幕似的,离 神户 交通枢纽三宫站还很近,总之我吹爆这家酒店的三床房),最后两天行程订的 大阪 梅田Intergate酒店,原因是在梅田附近,购物吃喝方便,附近离机场大巴起始站很近,方便去 关西 机场(不想拖行李挤地铁), 大阪 关西 直飞首都T3行程结束。
      4.建议如果是多个城市同一机场来回,一定先去远的,最后游玩近的,减少交通的不确定性, 比如 这次旅行先去 京都 ,之后 神户 ,最后回到离机场最近的 大阪 ,在 京都京都神户 时就发生了两回列车大幅晚点情况,如果着急赶飞机就比较麻烦,要有PLAN B计划,举例子 京都神户 的JR 山阳 本线大幅晚点不发车时,要考虑是不是可以乘其他线路 比如 先到 奈良 再到 神户
      5.入境前弄好QR码或手填入境单,QR码感觉更方便但需要提前做功课,填一大堆东西,半天弄不明白的还是飞机上手填入境单也行,功课量比填QR码少。
      6.弄好网络,WIFI等,我们当时WI-FI是网上订了一个5G的,一个4G的,机场取还,实测5G的在 大城 市网速确实更快一些,像小孩子的电话手表在 日本 也能用,联网后和在国内功能基本一样。
      7.记好当地领事馆及外交部24h电话,祖国永远是坚实的后盾。另外还可以记个当地报警电话及消费服务电话。
      8.成人的交通卡可以支付宝等绑 定西 瓜卡,或者提前买好ICOCA卡,7-12岁上学小朋友ICOCA卡的话需要凭护照去 南海 电铁、JR那边服务大厅买(一般 南海 电铁那边人会比JR那边排队人少)、或者 京都 车站去买(儿童卡上印有到到12岁前的有效期,过闸机会有小鸟叫声,乘车价格为半价),ICOCA卡有效期好像是10年,孩子的到12岁失效,有效期内还可能来的话不用着急退。
      9.下载好 日本 用的APP,感觉下图中前4个就足够,第一个是说话翻译,中译日、日译中都可以,而且有对照,看识别是否正确,第二个不用说了,强大的Google Maps,出行神器,从路线规划到列车班次、时刻表都很详细,还具备预订餐食的功能(尽管热门的餐饮不好订,可以去碰运气walk in),第三个DiDi国际版,多一种叫车手段,有些地段不好打车可以打开DiDi试试(这回在 神户 动物园走错出口就用到了,当然,像六甲山牧场这种山上的就踏实公交下山再叫车吧,没有司机会因为那点调车费把车开上山去接你的。。。),第四个有道翻译官,用于拍照翻译,识别点餐菜单等等,其他的可以下载备用,我觉得基本用不到(此次出游完全没用到)。

把家里的宠物MOCO送出去寄养~

第一天 北京T3—大阪关西 京都站寿喜烧

2024.07.12,出发, 京都神户大阪 之旅~浪起来。

下午飞机降落在 大阪 关西 国际机场,下飞机前,道道儿同学收到了邻座 日本 爷爷奶奶送的纸质版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