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莆田(湄洲岛)
2024-07-26发布 44浏览
西红柿🍅番茄Lv9

• 出发时间 2024-07-20

第一天: 宜昌 东站- 莆田 站(8h➕)
  🚄动车:399元
  🍚中餐:点的动车外卖(肯德基🍟65元)
  🏨住宿:站前公寓(90元),因为晚上没有到码头的公交🚌,就在火车站附近住,放下行李,打车🚗(46元)去 莆田 电商小镇去看鞋子,在 莆田 来了店里买了两双鞋子(200元),可以免费邮寄。
  🍚晚餐:附近点了一点烧烤(54元),还挺好吃的。

第二天:
  🚌 莆田 公交站-文甲码头公交(9元):K09公交50分钟就可以到码头。文甲码头关注微信公众号( 湄洲岛 轮渡)在上面购票,船票是往返价格(125/人)。
  🍚早餐:石墨肠粉(18元)
  🏨住宿:我的艺术文化馆(529两晚),我们住在五楼,每一层都是满满的艺术气息,可以看见海景,离农贸市场只有200米,在农贸市场买了特产(共190元)(鱿鱼丝35元/斤➕虾米40元/斤➕紫菜60元/斤➕大海苔),在里面买了水果(共36元)(青柑➕千禧➕荔枝),找名宿老板租电动车(共50元),可以自己环岛游行。我们上午就去了莲池澳沙滩。
  🚗下午路线:鹅尾神石园-飞戟洞-魟鼻尾沙滩🏖️
  🍚中餐:中午实在太晒了,就点的外卖(共65元)( 福鼎 肉片和海鲜泗粉➕古铭奶茶)。          下午16点出发,去鹅尾神石园赶海,因为那里可以看日落,我们捉到了很多寄居蟹。这里赶海一定要戴手套,要不然手到处都是口子,路过飞戟洞,去买了四果汤和椰子🥥,人多就看了会走了,最后去魟鼻尾沙滩,到那里天已经很黑了,当地的渔民告诉我们下午3 、4点再去,说有几千人赶海很壮观,我们决定明天下午去。
  🍚晚餐:回家的路上,农贸市场夜市开了,我们买了很多(共140元)(小八抓鱼煎25元➕蚵仔煎15元➕捞汁小海鲜60元➕生蚝15元➕现扎西瓜汁9.9元➕凉拌青芒果15元),最不推荐小海鲜,感觉不鲜味道也不行,其他都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