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酷暑的9日自驾,温州-福州-泉州-潮汕-深圳-香港 ——迎着酷暑看海,顶着人流看烟火味
2024-07-27发布 954浏览
小雪姐姐Lv15

• 出发时间 2024-07-13

这是一个从去年规划到了今年的旅程,初衷是想去长隆,然而规划到最后,却把长隆取消了,甚至都没有到 广州 过~
自驾游的好处就在于计划时刻可变,更随性而为,整体行程还好,司机先生基本每天开车时间控制4个小时左右,基本是傍晚时分玩的较多一些。 香港 一日游真的暴走,不过也很充实,匆匆打过卡很多地方,虽然有些走马观花,也有很多城市特色没有去到,但也感受了很多当地风土人情,满足啦~
爸妈只跟着我去了 福州泉州 ,就动车回程了,他们的行李简单
我们三个9天的衣服,加上夏季炎热每日换下都会有点汗,这就有点麻烦,毕竟我是个不爱做家务活的女人,最后也是断断续续的洗了一部分,不愿意洗的跟汗不多的几天衣服就只能分装好扔在车里,等到回家一通乱洗~~~
带好充电宝呀,防晒霜,防晒伞,防晒衣,防晒帽都挺重要,虽然依旧被晒黑了~~~
有路过几个很不错的服务区,可能我觉得不错的点就是提供了肯德基和麦当劳,哈哈哈哈~~旅途中的一点点小快乐
去哪座城,玩什么到最后都变得不太重要了,肉体在玩的路上……就很快乐!

第一天:炎热的一座城去更热的福州城

七月总是借着带孩子出去玩的借口安排一场旅行,其实是自己想出去走走。周六的一早就一家人带上爹妈,顶着大太阳出发 福州 ,共计4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经过 福鼎 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先下来搓一顿
虽然老 福鼎 的名声很大了,不过品质还算有保证,并不因为名气过大而耍大牌,依然还是有不错的菜品,早晨10点半已经可以吃上午饭了。
12点左右顶着烈日继续前行
3点左右到的 福州 ,酒店距离三坊七巷约1.6公里的位置,预计6点再走过去。酒店边上是M17文化广场,里面有许多复古的设计,虽然不是什么热门打卡点,但胜在人不多,带爸妈逛逛也很好,二楼的海鲜广场牌面非常大,还有主播现场直播。
我选了旁边的醉得意,大概是个连锁?菜品不贵,自助的小菜饮品爹妈都很喜欢。

M17文化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太阳落山,杀伤力没那么大的时间,散步前往三坊七巷,一路上看周边的小店铺,看行色匆匆的人群,看很多的小电驴,也是非常惬意的事情,边上许多 福州 特色小吃店,但也许是吃饱了的缘故,倒也是没提上什么兴趣。
三坊七巷的人流量依旧很大,行至大路中央,就看到那非常网红的爱心树打卡点,自然也要游客照安排上啊!!!

三坊七巷 点击查看大图

三坊七巷地方不大,主路游客很多,倒是建议边上的巷子逛逛,也非常有意境,游客也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