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川西自驾八日之第3天——丹巴中路藏寨—莫斯卡村—党岭
2024-07-27发布 178浏览
znt21567Lv25

• 出发时间 2023-10-21

中路藏寨

中路藏寨—— 丹巴 县城,约15公里。
藏寨民宿早餐,驱车到日出观景台。晨曦中的藏寨,一样值得拥有。
沿路下山,错落有致的藏寨,美! 朝阳 照耀下,值得停车慢慢拍拍。
游玩中突然听到山崩地裂的声音,不好,对面山体滑坡啦,泥土、巨石滚落山谷,下面还有民居,河谷还有我们昨天走过的公路呢,祈祷平安!
警车呼啸而来,封路!我们稍等等,跟着当地人的车下山,还好这一边还有路可以通往 丹巴 ,只不过路窄,一阵子,车多行走缓慢啦。

莫斯卡村

丹巴 —二挖槽村—磨子沟—牧业村— 莫斯卡 村,约75公里。
寻找土拨鼠之旅,真正的美景都是在路上。
嘉绒书院,一路的藏寨,溪流,五颜六色的彩林,值得慢慢自驾、玩拍。
午餐,在革什扎镇峡谷、森林、溪流边的民宿餐厅,非常舒心写意。这样的天时、地利,真的想就此住下等着人和啦,哈哈。
磨子沟— 莫斯卡 村,路窄,大家都要文明开车,文明会车哦。溪流边的路窄,风景更是触手可及,找到地方随时可以停车,玩拍。神仙桥、两河口附近,好多泥猴出没,不怕人,也估计是人们喂养习惯啦。
牧业村(?)登记,继续往上。沙土路实在烂,看到其它穿越的车队呼呼的往前开,而我们租的大众揽境还是得小心小心,想着秋天寻找土拨鼠机会也不大,算啦往回走吧,等下次真正的越野四驱AT胎齐活时再穿越吧。

党岭

莫斯卡 村——党岭,约65公里。熟悉的回头路,不同角度、时间,不同的风景。
傍晚到达党岭,好一些的民宿,爆满,还好能找到一剩下的大房间,大通铺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