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跟我去越南吃粉
容盖瑞Lv20

• 出发时间 2023-10-01

行程信息

行程概览: 广州 - 香港 (机场过夜)- 河内 - 岘港 - 香港 - 珠海 (港珠澳大桥过关)- 广州
机票:
香港 - 河内 💰759/人:国庆节的档期 香港河内 会比较便宜,但7点45的早班机需在机场过夜,本来以为可以晚上值机过安检进候机区,找个舒适的躺椅休息着等飞机,没想到最多只能提前3小时排队值机,所以在离境区外面熬了个大夜
岘港 - 香港 💰818/人:优势依然是便宜,而且是傍晚的飞机起飞时间也还好,坏处是回到 香港 赶不上最晚的高铁跟大巴了,但是可以选择24小时通行的港珠澳大巴回到 珠海 住一晚也未尝不可
河内 - 岘港 💰250/人:随便买就好,便宜方便,但是要注意不要跑错航站楼, 河内 机场国内航班跟跨国航班在不同的候机楼,跑错就得花30块人民币跑3公里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酒店:
河内 -温德姆花园酒店💰477/晚:虽5星但离中心区域有个二三十分钟距离,不太推荐,环境还行
岘港 -maximiland海滩酒店💰458/晚:海滩边一路都是酒店,基本上位置差不多只要选海景房就没错,差异就在于说酒店的装修跟配套是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这家酒店还是比较推荐的,早餐味道不错,选了海景豪华房景观不错

旅行同伴:此行 越南 看到最多的游客是 韩国 人,甚至韩餐店在 越南 是遍地开花的(貌似是免签加上很多 韩国 工厂在这边,所以游客也特别多);其次是 印度 人尤其是景点仿佛来到了 印度 跟团的大妈大爷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