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因河畔法兰克福之旅(二)
2024-07-28发布 65浏览
高山Lv38

• 出发时间 2019-09-20

我们走出了 罗马 贝格广场,走出了 法兰克福 老城区,穿过了一条马路,来到了美丽的美因河畔,美因河是 法兰克福 的母亲河。历史悠久,文明灿烂,故事众多,精彩纷呈。

传说查里曼大帝兵败退至美因河畔,前有大河挡道,后有敌兵追击,查里曼大帝正在无可奈何之际,无意间发现了一只母鹿,在河中坦然过河,水没于母鹿齐腰深。于是,查里曼大帝指挥部队渡过了美因河,敌兵到时,查里曼大帝的部队在对岸虎视眈眈,严阵以待,敌兵以为是天助,因此不敢冒然挺进,最后查里曼大帝运用智慧消灭了这支如狼似虎的敌军。

为了纪念这次战争的胜利,查里曼大帝在美因河畔建造了一座城市,取名为美因河畔 法兰克福 。距今已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

法兰克福 美因河畔,风光旖旎,景色壮观。岸边老城区的房屋建筑向远处延伸,煞是好看。走过马路,我们来到了美因河边,美因河宽约200余米,蜿蜒1320余公里,碧水清波缓缓流淌,浪滔声声诉说着千年的历史故事,秀丽的两岸风光记载了千年的沧桑往事。我们在河边向远处眺望,两岸停有十五六艘豪华游艇,供游客观光游览。隔岸萨克森豪森区域的房屋建筑五彩斑斓,古韵悠长,绿树环绕中的尖塔教堂高耸入云,倒映在美因河上,风光无限,充满了异域风情。

美因河上横跨着一座钢架铁桥,大气磅礴,巍峨壮观,此桥连接着 法兰克福 的南岸与北岸,是 欧洲 历史上最早的第一座吊桥,现在是 法兰克福 众多桥梁中的一座特色步行桥。 法兰克福 铁桥名为爱塞尔纳铁桥,久负盛名,闻名全世界,是游客到 法兰克福 后必打卡之地。美因河上的著名铁桥,也是 法兰克福 的象征与标志之一。

我们沿着铁桥步道台阶走到了铁桥上面,举目四望,只见铁桥四周游客众多,熙熙攘攘很是热闹。桥面很宽,游玩起来很自在,桥上游客也很多。桥边停着一艘豪华游艇,游艇上游客爆满,正待出发。 法兰克福 爱塞尔纳铁桥不仅宏伟靚丽,而且管理工作也做的非常到位,环境整洁优美,关爱老人残疾人无微不至,铁桥一楼设有电梯房,上铁桥吃力的老人和残疾人,可以坐电梯上去观光游览。

法兰克福 爱塞尔纳大铁桥,始建于1869年,后经过多次改造,直至1993年才形成现在的规模。那时候, 法兰克福 美因河畔有一座窄小的老桥,市民过河到萨克森豪森区去甚为不便,小桥已无法满足广大市 民和 工商业者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于是,他们多次向市政厅反映实情,要求修建一座新桥,来解决过河尴尬之窘境,市政厅官员认为建桥工程投资大,劳心劳力,不值得投入。于是乎,对广大市民的恳求置之不理。

于是乎,市民与生意人组成了建桥协会,自筹资金开始建桥。 法兰克福 爱塞尔纳铁桥于1869年建成,为偿还信贷资金,起初市民过桥时需缴纳过桥税,后市政厅官员见建桥成果巨大,作用巨大,影响巨大,最终出资偿还了建桥投资,使得市民,商贩们得以在城郊间往来顺畅。如今这座古老著名的铁桥,已成为 法兰克福 的步行桥和观光大桥。 法兰克福 美因河上桥梁众多,过往车辆已改道他处。

我们在铁桥上边走边聊,边观赏 法兰克福 美景,感觉十分愜意而浪漫。市中心的摩天大楼直插云天,房屋建筑鳞次栉比,精彩绝伦,庞大的玻璃墙效应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法兰克福 金融区大街,是 欧洲 最大的“ 曼哈顿 ”大街。

“哥们姐们,快来看看,这里有一处绝美的风景,你看,高耸的尖塔教堂,河中绿色小瀛州,河畔的高楼,更有那成群结队的天鹅,在河中柔情戏水嬉戏玩耍,景色秀丽,风光旖旎,难得一见。”小蕾笑着说。我和志军兰花一起围了过来,展眼望去,果然是好风光。

志军说:“哇噻!还真是难得一见,异域风情绚丽多姿,精彩绝伦,这次的 法兰克福 旅游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带来了开心快乐!金灿灿的铁桥,靚丽无比,灿烂辉煌!”

“哥们姐们,我们站在铁桥上看 法兰克福 美景,与在地面上观景是大不一样的,桥上视线开阔,有水的地方显得更加的壮丽!”兰花笑着说。

我说:“这是 欧洲 最美的铁桥,最宏伟壮观的铁桥,也是最让人开心快乐的步行铁桥!在 欧洲 绝无仅有!不错, 法国 巴黎 也有许多铁桥,桥上装饰有精美的雕塑作品,优秀工程让世人夸奖,但我觉得还是 法兰克福 爱塞尔纳铁桥来的简朴大气,宏伟壮观!”

离我们不远处的大桥围栏边,立有一位风度翩翩的当地小提琴演奏家,边演奏边唱着歌儿,叽哩哇啦,我们几个谁也听不懂唱些什么,小蕾爱好唱歌曲谱,但是她也从未听到过这样的曲子和歌声,只觉得歌声幽美,琴声悠扬,音符在空中盘旋飞翔,旋律动听悦耳。歌声里琴声中,仿佛充满了爱情的味道。这铁桥下时有船舶过往,河水清澈亮丽,这铁桥上风景如画,充满了诗情画意。

法兰克福 爱塞尔纳铁桥,是世界上最浪漫的铁桥,桥上充满了浓郁的爱情气息。铁桥围栏边立有数对当地情侣,他们相拥相吻,毫无顾忌,展现出浪漫的罗曼蒂克风采。可见,全世界人民在追求爱情上,都是相通相同的!

桥上充满了浓郁的爱情气息,从老城区这头到萨克森豪森区那头,两边桥梁的钢结构围栏上,挂满了各种材质优良颜色喜庆的爱情同心锁,五彩斑斓,色彩鲜艳夺目,在黄昏的余辉中闪亮发光,这是 法兰克福 铁桥上最为神圣壮观的一道风景。看来,国外恋人也喜欢挂爱情同心锁,这真是世界 大同

下了桥,我们还有一个重要景点要去观光游览,那就是 法兰克福 大教堂。 法兰克福 大教堂,它坐落在美因河畔, 罗马 贝格广场 西北 角后面。 法兰克福 大教堂尖塔高95米,哥特式建筑,高耸入云,极其壮观!是 法兰克福 众多教堂中最为著名的一个教堂,1365年为神圣 罗马 帝国选举皇帝的正式场所,1562年至1792年有10个皇帝在此加冕。据说里面金碧辉煌,装饰豪华,是个著名的游览胜地。付费3欧元,可循着322级台阶直通塔顶,可尽情俯瞰 法兰克福 全城美景!可惜天色已晚,教堂已关门。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在远处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往集合地点而去。   着于20240728